黃山之旅感言Part- I
黃山位於安徽南方,自古以來就是很多人,讚許這個美麗的景點,明朝著名的旅遊家徐霞客,曾經這麼說過:「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這句話把黃山的美景,列為整個中國大陸山水美景的首位,當我自己站立於黃山雲海之中,才更深的體會了這句話這真諦,除了驚歎它的美麗之外,也深感到大自然造物之奇妙。

這兩天因公到了合肥,利用假日轉往黃山去旅遊,今年5月份本來公司的員工旅遊,我報名參加了黃山旅遊團,但是後來卻因故取消出團,這次終於有機會一暏黃山之美,黃山有名的四絕,分別為「奇松、怪石、雲海、溫泉」,而且就向西湖一樣,不論是四季時分,或是晴天、雨天、或是雪天,黃山都會有著不同容貌的美景,而整個黃山的地貌,會令人覺得大自然造物之奇妙,在很多的景點裡,遊客走的道路,一邊是雲海旋繞其中的懸崖陡峻,另一邊則是長相其妙但又美麗的松樹,陪我前往的當地朋友跟我說「他去過大陸很多的山岳,但是就以黃山最為令人心曠神怡」,真的,黃山之「美」可以說是美的無以名之,黃山之「奇」,也真的是奇的無理可循。

我在前一晚就先投宿於黃山半山腰的双溪賓館,這個賓館蓋在依山伴谷之地,賓館前面是溪谷,後方則是面對著玉萍索道(纜車)站,夜晚不僅很安靜也很美麗,從這裡看整個天空,可以清晰的看到天上的星星與月亮,完全沒有光害,而因為賓館是非正式對外營業,吃的也是家常道地(地道)的農村家常菜,晚餐後我們幾個人就圍坐在賓館前面的小廣場,聽聽流水與鳥鳴聲,望著美麗的夜景,真的美不勝受啊!而因為賓館投宿客人極少,所以也不會像一般飯店那樣的吵雜,可以讓我們舒適又安穩的休息,以儲備隔天上山的體力,隔天一大早我們就風塵僕僕的上山了。

為保護自然景觀,要上黃山除了不行步道外,公路只到黃山的外圍地區,山裡都是不能行車的,所以大部分的遊客,都會選擇搭乘索道(纜車),黃山有三條連外索道(纜車),分別為雲古、玉屏與太平三條,我們則是選擇搭乘雲古索道(纜車)上山,雲古索道的纜車,在短短的十幾分鐘之內,就迅速爬升了數百公尺,若是選擇步行,則要花五個小時以上,而索道也規定只能載客不能載貨物,所有吃用都是挑夫由山腳下一步步挑上山去的,當遊客下了纜車之後,就只能開始靠著自己的兩條腿,步行7-8個鐘頭來遊覽整個黃山,當然如果真的走不動,也可以付錢乘坐,由兩位挑夫肩挑的「滑竿」來上山,不過乘坐的人大都是以老年人為主,絕大部分的人還是會用腳走完全程的。

黃山以光明頂、蓮花峰、天都峰為三大主峰,其中蓮花峰的主峰因為養山的關係,所以目前關閉不對外開放,但是要從天海攀爬到蓮花亭時,必須選擇的鰲魚洞與一線天,其中的驚險與沿途美景,就夠令人驚歎不已,在下一集我會詳述在這邊發生的點點滴滴,當然美麗的光明頂,也是整個黃山不可或缺的一個奇特美麗景色,沿途風景的險峻也不輸蓮花峰,我也會跟大家來分享,敬請期待囉!
16451458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