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要往好處想
有人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也是告訴我們,人生總是有接連不斷的困境,要讓我們去面對與克服,怎麼也躲不掉,而更有很多事情的發展,也都不如原本想得那樣美好,所以如何來調整好自己的心境,讓自己凡事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如果要擁有這樣的能耐,就要長期去修煉與培養了。

最近有位同仁因為之前某項工作表現很不錯,所以預期自己可以獲得向上發展,但是在考量他個人其他能力與性格之後,將他安排往目前的工作,去做更深入的發展,當這位同仁了解實況之後,心情低落且沮喪不已,並且來跟我宣洩他內心對這件事情的挫折,我聽完之後告訴他「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也可以體會,不過也許你可以換種角度來思考,既然外在環境不是你所能控制,至少可以控制自己的想法保持正面,凡事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你會很驚訝的發現,當你擁有正面情緒之後,馬上就會能帶來正確的答案」,我不知道這位同仁是否可以聽的進去我的話,但是後面結果的好壞,就全然看他的表現態度而定了。
我在職場這麼多年,常常碰到的都是不如自己預期的事情,更糟的是,伴隨而來的是,無情的打擊與嚴重的挫折,那種在自己內心的折磨與煎熬,有時會讓自己忿忿不平,甚至覺得很不公平或是很無奈,更糟糕的是當自己「諸事不順」的時候,可能接連而來的「煩惱」與「不如意」,都會接二連三的到來,這時候如果沒有調整好自己的心境,讓自己凡事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大概就會選擇放棄或者是去逃避它,然後就被這些困難徹底給打敗了,這也是人家常說的,已經碰到了「瓶頸」,如果自己不去調整心態去克服、面對它,永遠都很難去突破。

其實當自己心裡因為不如意,而產生了很難釋懷的心境時,只要我們在心理換個「角度」、「心境」,整個人就會變的開朗,也就會產生更多的「正面思考」,重點就在於讓自己轉移,避免因為失敗與挫折所產生的「焦點」與「情緒」,蔓延到自己整個的心裡,藉由讓自己往其他方面去思考,而將不舒服的心情,整個紓發與完全的放掉,所以很多人都說,當我們自己心情鬱悶的時候,最後的方法就是去散心,或去看看書、聽聽音樂,讓自己整個人放鬆,這都是很好的心情轉變方式,讓自己可以很快的從負面情緒轉變為正面情緒。

想想我們整個人生,不管從年少到年老,從求學、情場到職場,都會面對很多的不如意,所以有人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也是告訴我們,人生總是有接連不斷的困境,要讓我們去面對與克服,怎麼也躲不掉,而更有很多事情的發展,也都不如原本想得那樣美好,所以如何來調整好自己的心境,就變成很重要,而這也是我們在職場工作時,必須要能夠修煉的工夫之一,因為成功往往都是累積了眾多不順暢之後,才會嘗到的甜美果實。
18029270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