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中秋佳節
明天又將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了,時間過的好快,馬上夏天就將過去,秋天又將來臨了,而中秋節也是除了春節之外,另個很重要的節日,因為散居各地的家人,也都會藉此返家相聚。
記得小時候過中秋節時,我們全家都會到家裡的陽台上,一起吃著月餅然後賞月,如果有人不小心指著月亮,媽媽都會跟我們說,「趕快對著月亮拜拜,不然月亮女神晚上會下來割你的耳朵」,也許就在這樣的習俗制約下,我一直到現在為止都還是不敢隨便去指著月亮,而且也會這要去教育下一代,在那個窮苦年代的台灣,中秋節就是吃月餅跟吃柚子,然後全家坐在一起看月亮,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與快樂。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人過中秋節,就變成要以烤肉來度過,反而月餅就不再是中秋節,重要的桌上佳餚,幾年前有很多縣市政府,還出面舉辦了千人、萬人的大烤肉活動,人潮塞滿了整個河堤、公園,這幾年因為環保的問題,各地政府也就不再去,舉辦這樣大規模的烤肉活動,不過,台灣的老百姓早已經約定成俗,都習慣在中秋節到戶烤肉,好像在中秋節沒有烤過肉,就像沒有過節一樣,當然這也跟這些年,台灣的人民在物質富庶之後,也開始努力追求內在精神的快樂,所以,也就會利用這些節日,來創造全家一起開心相聚的方式。
以前人家都說只要過了中秋,也就是天氣會慢慢的轉涼,冬天緊接著就會來臨,然後就要過農曆年了,所以不管是企業、學校、或是個人,過了中秋節之後,大家就開始會更忙碌,因為隨著秋天的來臨,沒多久就到了冬天,也將是一年的年尾,每個人都為了要迎接下個新年,要做更多與更好的準備工作,因此在每年的中秋節,也是這一年的轉折點,當我們休完了假之後,就要全力以付,準備迎接更大的挑戰與壓力。
中秋節也代表入秋了,在這個夏末秋至的節日,期盼大家能夠好好的,利用這個節日與散居各地的家人,好好相聚一起,共度快樂的時光,而因故無法返家度假的朋友,也要能好好規劃自己的假日,養精蓄銳好好的休息,以準備好迎接未來的工作。
13078549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