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COXTWMe6L__BO2,204,203,200_PIsitb-sticker-arrow-click,TopRight,35,-76_AA240_SH20_OU01_.jpg



好書介紹-「The Secrets of CEOs: 150 Global Chief Executives Lift the Lid on Business, Life and Leadership」
(中譯:站在CEO的高度看全球職場)
這是一本透過全球150位頂尖CEO的眼睛,來看整個全球職場的大浪潮,且分析全球正在進行的第一次人才世界戰爭,是可以提供人資高階主管在規劃用人策略時的省思方向。
「The Secrets of CEOs: 150 Global Chief Executives Lift the Lid on Business, Life and Leadership」(中譯:站在CEO的高度看全球職場)是由海德思哲人力顧問公司(Heidrick & Struggles)全球執行長及合夥人Steve Tappin (史帝夫‧塔賓)與知名財經記者Andrew Cave(安德魯‧凱文)共同合著,在2008年發表並出版,本書作者是訪談了全球150位大企業的CEO,請他們從CEO的角度與觀點,來觀看整個全球人力資源的轉變與發展,以及這些企業如何成功處理全球職場中,攸關企業未來生存的五大浪潮。
而所謂未來全球職場的這五大浪潮分別如下:
浪潮1:世界上每個人,都和你競爭每件事情與資源,包括原物料、資本、知識、能力,和最重要的工作。
浪潮2:狹隘的國籍與地域觀念OUT,腦袋不能每天掛著國旗,須以地球公民的角度解決問題。
浪潮3:嬰兒潮世代退而不休,X世代蓄勢接棒,Y世代憧憬創業致富。跨國、跨世代工作人力五代同堂、全球移動,是大勢所趨。
浪潮4:Web 3.0衝擊商業模式,帶來高度共享與個人化,成為內容消費的重要通路,真實與虛擬人生密不可分。
浪潮5:信用緊縮也是機會。企業利用景氣下滑,資源重分配契機,併購可帶來綜效的品牌、客戶和技術資源,擺脫競爭對手。
而本書中也提到很多CEO已經開始憂心所謂的第一次人才世界大戰已經開始,而人才的爭奪未來將會是企業的主戰場,因為妥善的全球人才布局,將影響往後十幾年的經營成敗。企業邁向全球化之際,將面臨四項人力難題:西方國家人口失衡,東方國家技術不足,缺乏全球性領導人,以及員工跳槽頻繁,這些CEO憂心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人力流動率高,管理上日趨複雜,根據海德思哲人力公司和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調查,英國大學畢業生在三十八歲以前,會更換十三個工作。
由於勞動人口長期短缺,各跨國企業不得不挖空心思網羅人才,更積極延攬海外人才,目前全球約有兩億人口離鄉背井,離開土生土長的國家,在其他國家落地生根,這個數字未來將大幅成長,這些數據等於顯示出了,未來企業內部的文化、種族和語言將更為多元豐富,但同時也埋下衝突的因子,所以很多有遠見的企業都已經開始未雨綢繆,擴大人才來源,包括老員工、二度就業的婦女、工作分攤和兼差員工。
而另外根據富時一百指數對上市公司執行長的調查,六八%的人認為,人才和人力資本是首要之務,二五%認為執行力是當務之急,而把策略列為最優先重點的只有九%。不只英國才有這種看法。二○○七年,美國六百位執行長接受《富比世》雜誌的調查,其中七四%表示,員工和人力資源的議題都已經是現在企業裡「非常艱鉅的任務與挑戰」。
更詳細與更豐富的內容與訊息歡迎大家可以去購買本書來閱讀!
相關本書資訊如下:
原文本書名:The Secrets of CEOs: 150 Global Chief Executives Lift the Lid on Business, Life and Leadership原文作者:Steve Tappin、Andrew Cave
出版社:Nicholas Brealey Publishing
出版時間:October 1, 2008
ISBN:1857885139
Website link:http://www.amazon.com/Secrets-CEOs-Executives-Business-Leadership/dp/1857885139/ref=sr_1_1?ie=UTF8&s=books&qid=1251342619&sr=8-1

中文書名:站在CEO的高度看全球職場
中文譯者:徐紹敏.莊安祺
出版社:時報出版社(台灣)
出版時間:2009.05.21日
ISBN:9789571350370
Website link: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5923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940959111&show=freeread&OpenArea=1
2014940959111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