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768378.jpg
認真的女生最美麗
很多男生心理都都會自問自己「什麼樣的女生最美麗?」,有些人重視外表、有人重視內內涵,因人而異,我自己經過這麼多年的人生歷練,倒是覺得其實只要是認真的女生就是最美麗的。
網路曾經流傳這麼個有趣的傳言「你想娶哪里的女人做妻子?這個問題還不好說。娶湘女多情亦多才,娶川妹子辣而有味,娶西湖美女身姿翩躚,娶客家女人任勞任怨,娶廣東女子有福氣,娶上海美女沒脾氣,娶北京小妞夠刺激,娶台灣女生有才藝…」,雖然是個網路笑話,但是這也說明了每個地區的女人都有其特殊的美麗,其實每個人本來天生就有自己異於他人之處,美麗只是男人對女人總和的形容詞,既無法來量化亦無法去質化來說明。
我在職場工作這麼多年,所帶領部屬各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在部隊服務任職主管,所帶領的部屬以男性為主,第二階段則是在進入人力資源部門擔任主管,所帶領的部屬絕大部分是以女性為主,雖然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都有著不同優異之處,不過,女生天生所具備的細膩與毅力,往往卻是很多男生所望塵莫及的,只是也許因為目前所帶領團隊的成員都是女生,所以也會常常被她們圍著問:「Peter,以你是男生的立場,你會覺得怎樣的女生最美麗呢?」,我都會笑著回答說「有些人重視外表、有人重視內內涵,因人而異,我自己經過這麼多年的人生歷練,倒是覺得其實只要是認真的女生就是最美麗的」。
那什麼又是「認真的女人」呢?我的看法很簡單,只要對於自己喜歡、想去做的事情,以及喜歡相處的人,自己會全心全力並真誠的去看待,這就是我對於「認真」的定義,而不只是在意華麗的外表,就像一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願意投入一生的心血去照顧與教育小孩,這位母親「認真付出」的心,是最真誠也是最實在的美麗,還有很多女生全心全力的自己的工作,很真誠且熱心的投入工作,在過程中不斷的自我調整與排除所承受的壓力與挑戰,所散發出來的睿智與撫媚就是一種成熟的美麗。
當女生已經懂得開始追求「認真的美麗」的時候,我想男生們可能也要去思考著,除了如何去吸引這群美麗的女生,更要思考如何與她們在職場上競爭,來一拼高下了,因為已經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職場上「認真的女生」比「認真的男生」越來越多,且「認真的女生」所展現的魔力,也遠遠的強於男生許多,所以我們男生也要好好加把勁努力的加油,讓自己也成為「認真的男生」才能在職場上與女生競爭。
如果你已經是一位「認真的女生」,我相信在別人的眼中,你絕對是最美麗的,因為這種美麗不是任何外在的形式所能取代的,所以,聰明的女生要如何讓自己成為「認真的女生」,也是一種嘗試與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