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9215600.jpg
在意
每個人對自己在意的事情,就會特別的用心,而也會因此影響到自己投入心力的程度,進而展現出截然不同的行為與成效。
很多愛情小說或是影片或在真實的感情世界裡,常常都會看到情侶之間互問對方是否在意自己,有些人會回答說自己當然很在意對方,但是往往很快忘記了自己期許的承諾,甚至連對方最在意的事情根本很少放在心上,而因為在意的程度很低,所以對待對方的用心就不夠,最後給人感覺到的只是流於說說而已,相較之下如果自己真的很在意對方,那對於對方的事情就會非常的用心,會把承諾與對方最在意的事情放在心上,用行動來表示對方在自己心裡的重要性,不會只是說說而已。
而對於自己的工作是否在意,在職場上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幾個月前,我有兩位部屬都告訴我很想成為講師,當時我分別給他們兩個課程去做準備,其中某甲的學歷與專業程度都比某乙較低,但是,他卻很在意自己是否能否成為講師,因此對於課程的準備非常的用心與投入,沒多久他就開始上課,經過一段時間的磨鍊之後,終於成為某個課程的專業講師。而某乙就不同了,雖然在各方面都遠超過某甲,但是,他更在意對於學術上的專研,所以對於課程的準備用心與投入的程度,遠遠都低於某甲,所以,幾個月過去了,他還在厡地踏步沒有任何的進展。
多年的管理經驗中我帶過很多表現優秀的人,而他們能夠成功的最重要關鍵之一,就是很在意自己的表現能否得到大家的肯定,我記得以前在學校唸書時,有位老師曾經告訴我,一句影響我很深的名言「事情沒有會不會,只有心理在意或不在意」,如果當我們心裡真的是很在意這個人、這件事情,那投入的程度都將於遠高於一切,那任何的困難、挑戰的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所以,當我們感受到一個人老是拿很多藉口來推遲與解釋,那就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對這件事情或對自己「不在意」。
在心理學有談到說,人的行為源自於他的心理的認知與想法,所以當人的內心深處有強烈的喜好思維時,就會改變自己的行為,這就是我們所謂的態度,而態度就是決定所有成敗的關鍵,這也等於告訴我們說「如果你想成功、想得到更好的結果,應該找尋自己會很在意的工作、事情或者是人」,這就是所謂的合適性,這樣自己的人生才會更加的開心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