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度尾牙
今天是公司的年度尾牙,今天公司同仁大家都在摩拳擦掌,希望能得到個好彩頭,當然我也不例外的也須忘能抽中個好獎哩。
人資人員一般都是忙到尾牙至過年前這段日子,所以每次到了尾牙也是算工作到年度結束的一個境界,年後的重頭戲將從薪資轉到留才、人才召聘與訓練發展,又將是另個週期(Cycle time),的開始,當然也是新的一年囉!
做了人資工作這麼多年,慢慢發現這些年來被重視的程度,真的是越來越強烈,當然壓力也越來越高,以前尾牙大概都是只要求皆大歡喜,現在則是除此之外還需要去思考能否藉著尾牙來行使進行某些的HR的工作,主要目的還是期許能讓優秀的人認同組織,願意繼續留在組織工作,因為年後的挖角風,將會是每個組織HR最傷腦筋的,尤其現在在電視媒體這麼發達的社會,那些公司在尾牙的表現,尤其是獎金分紅或抽獎獎品的提供,都會讓組織很多優秀的人心動與動起離異的心與想法。
有時候做HR薪資的人到最後都會一種感想-「公司還真的要能賺錢」,只要能賺錢,股票的股價高,說真的餅就能做大,尾牙就能辦的風風光光的;相反的,公司不賺錢,什麼都不用說,餅只要小,在怎麼做都很難,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阿。
哈哈,不過今年敝公司今年還算不錯,期許今晚能博個頭彩吧,為我祈禱與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