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e-HR Club兩天一夜活動花絮
e-HR Club義工劉佩鑫 Cindy Liu
第一天:
一大早來自五湖四海的人資都匯集到紅樹林附近的山坡上,有的剛回國,有的從南部上來,無論拖著登機廂還是背包,臉上都掛著笑容出現,一個溫暖開心又有正面精神的活動馬上就要開始囉!~~
配合著當紅的電影,開場由幹部Sophie為我們帶來了「海角九號」破冰,目標是九宮格限時內連成兩條線,每個學員都積極熱情的認識對方,結果在限時內竟然有學員超額達成,還連成了三條線呢!,獲獎學員分享的成功之道就是:先找容易的格子去解答,連線速度自然快。這一點的體驗是:做任何行動前要先全面觀察,找出最優最快的方法,免得白走一遭。~~連開場的破冰都能帶出大道理,一天的課程很值得期待呢!
今天第一堂課是Alex的「兩岸人資夯錢景」,感謝這位資深顧問,也是前前會長就為了幫大家上課特地從上海趕回來。Alex以他豐富的經驗告訴我們大陸現況與未來趨勢。他給我們的建議是:若現在待的公司未來看得到遠景的,可以不用去大陸。因為當地很拼、很現實的文化,一般的台灣人可能會壓力很大也很累。但隨著未來陸資登陸台灣的趨勢,有大陸經驗的HR自然會很吃香。所以,要不要接受這新挑戰得看我們自己囉!另外Alex在課堂說的一句話「做看得到的、做老闆想要的」也特別敲了我的心一下,雖然這是早就聽過,又早就知道的工作成功之道,但HR的工作內容常常就有其他部門主管不知道你在忙什麼的狀況出現,每每心酸自己知…所以,我們一定要隨時提醒自己:站在老闆的思考角度去想事情做事情。另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舒適圈,我們不該沉溺在其中,要不斷地往拉緊圈走,才能讓自己的地域越來越大。
下午的第一堂課是「火星爺爺」的創意課程,剛開課我們就讓老師體驗到 eHR Club的不同:80%的人都直接舉手表示認為自己有創意。在課堂上也跟老師熱情活潑的互動,讓連瞌睡蟲的一根毛都看不到。彩色6天使、柯南的「看」、ET的「問」、喬太守的「從沒有到有」,我們一定要提醒自己隨時轉換扮演這些角色,創意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與工作都多些美感喔!
下午的第二堂課,請到渣打銀行陳建良副總裁分享他豐富的企業購併經驗,學習到了HR人員在購併前、中、後期應該要扮演的角色與工作,也從中發現,「溝通」是非常重要的,永遠不嫌多。

下午吃晚飯前來了一位神秘嘉賓,就是我們的上屆會長—Willy,今年因為在忙公司購併的案子(匯豐v.s中華銀),所以沒能參與本次活動,但很窩心特地跑來看大家,並送上健康果菜汁,為大家增加精力。也趁機分享了他承辦購併案的心得,再次帶出我們一定要勇於接受新挑戰,不要花幾年時間都只做同樣的事情的積極精神。
今晚的課程走感性路線,請到創會顧問周亦龍周大哥來做分享,在兩首音樂的催化、一些小故事的反思之下,讓投入的我有種想掉淚的感覺。周大哥提出他成功的案例希望我們懂得「轉換」,從得失德施、謙虛牽虛、面試面適、認養任氧,如:在解決白木屋的車隊與門市的衝突時,想到「杯水車”辛”」的感性解決方案;在每次可能嚴肅慘烈的工作報告會議上,塑造如家人溫暖的驚喜感;站在店長的角度設計出雙向又操作方便的面談手冊……這種種的一切都是要用「心」才能夠呈現的。讓我想到曾經我給自己定的HR使命是:用有限的資源創造幸福的感覺。這有顆無私的心就能做到,咱們一起加油吧~~

第二天:
一早就聽到有人昨晚聊天聊到2點多才睡,但仍然精神奕奕的同桌吃早餐,果然大家在同一工作領域,隨時都能有很多心得交流與分享,一起找到「心」的力量。
早上的第一個環節是由Jack & Sylvia 設計的「獵才高手」活動,獲勝的E組是聰明地先做工作分配,組員每人負責一區,各區資料再拿回來彙總,所以獵到最多的菁英人才。這體驗出「團結就是力量」、「眾志成城」。
接著開始正式上課了,今天一整天的課,請到台灣諾華的 陳文堂人資長,從老師精采的圖文介紹他如何讓台灣的茶在國際發光,讓我們認知到要不斷學習新知識、注意新趨勢,多花心思,敏感度注意周遭的事務,只要平常有在做準備,在關鍵時刻就能大放異彩。同樣在人資新趨勢下,我們要找出自己的特色與優勢,在需要的時候提出「關鍵行動」,自然能獲得領導地位。
吃完午飯後,Cherie與Rita特別帶了一個活動「HR大學堂」,激盪所有學員的腦力,5組的競賽競爭激烈,文思泉湧的情況下,鳴笛了還捨不得放下筆呢!
下午進行了小組討論,在人資的四大功能上Staffing、PMS/C&B、Talent Management、Service,老師提供了諾華的Check List,讓每組檢視現有狀況並做交流,從各組的分享中都可以發現懂的學員無私分享,工作尚未接觸到的學員也答應要回去公司從事了解,未來再交流。其實這就是eHR Club 這個組織要帶出永久的效益,讓大家在彼此交流分享中,一年比一年更好,未來每個都能是主管,未來每個人都是孫中山~~
最後在Sophie精心編製的精采花絮的祝福下,活動劃下了圓滿的句點。

~~衷心謝謝Fen會長帶領所有幹部無私的奉獻、
也感謝各位講師傾囊相授、
最重要的還是謝謝所有學員的熱情參與!
大家的全心才能成就eHR Club 這個家!!~~e-HR Club兩天一夜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