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舉辦籃球比賽
雖然以前學生時代參加過籃球比賽,但是,我從沒有辦過任何一場籃球比賽的經驗,沒想到我在大陸工作的第一個重頭戲,竟然是舉辦全場區的籃球比賽。
來到大陸長期工作這段期間,對這份工作我只能用「極為忙碌」來形容,不只管轄的人很多,連管的事情也都是包山包海,這些經驗真的是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來這裡沒多久就被受命辦理年度的「籃球比賽」,本來以為這是沒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是,等到自己投入了之後才發覺原來事情沒有想像的這麼簡單,尤其在上萬人的廠區,很多細節與事前工作真的會讓人給操掉了一層皮。
就從參賽的隊伍要選擇何種比賽的方式,就讓我傷透腦筋,人家說「人多嘴雜,真的一點也沒錯」,因為參賽隊伍實在太多了,最後我採取了幾乎類似「極權式」的要求,這還真有點回到了當年在軍中時的作法,也許是因為人太多,因此太過於民主是達不到成效的,在這過程中還常常必須把自己職務的抬頭給拿出來嚇阻,這跟在台灣的作法幾乎是不一樣的。
至於行政庶務的事項那可更複雜了,畢竟我們是企業,並非是真正的專司體育活動中心,很多東西我壓根就不知道到哪裡去買,然後要買些什麼樣的規格,幾乎都是邊做邊摸索,這時候才真正後悔,當年自己為何不在學校多多修習運動的學分,而我們人資部門幾乎都是娘子軍,要找幾個人來協助幫忙,或是給我建議的人幾乎都沒有,不過,這次也讓學到很多很棒的經驗,像是遠從江蘇省去購買塑鋼製造的籃球板,還有就是完全摸清了籃球比賽的遊戲規則,以及如何去跨部門管理與指揮人員做事情,算算我們的工作人員就達到數十位之多,這幾乎都是我不曾在台灣碰過的極佳經驗。
還有就是今年多了個啦啦隊表演,因為各單位被告知與準備的時間非常短暫,所以,在領隊會議剛開始時,幾乎每位領隊都不斷的抱怨與提出異議,直到我用很堅定的勇氣告訴每位在場的領隊說「我們身為部屬,就是要想辦法去解決主管給我們的任何難題,各位抱怨的聲音我都聽到了,但是,我給各位最佳的答案就是『去做吧』」,講完這段話之後,每位在場的領隊就沉靜不在發表任何異議,之後更讓我感動的是,幾乎每一隊的表現只能用可圈可點來形容,短短不到5天之內就完成這樣的任務,讓我對他們每一隊的啦啦隊都豎起大拇指,來表達了自己心中的肯定。
很多台北的主管與同事,最近常常會問我「Peter,你後悔被派來這邊嗎?還得為藍球比賽忙前忙後的真的很辛苦啊!」,是啊!在這段前後將近2個月的時間我看到也學到了很多,也結交了很多好朋友,這真的是無價之寶啊!我當然也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