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錄的工作-隨筆記載
自從接了新工作之後,忙得不可開交,幾乎連休息時間都沒,慢慢也體會出要在「人多勢眾」的專業人員中,做好一位管理者真的不容易啊!
雖然年輕時曾經在部隊帶過很多人,只是從管理學來說,這種人員集中且工作單純的管理工作,管理幅度確實是可以多一點、也可以寬一點,但是如果帶領的是專業度與複雜度高的人員,管理幅度可能就很難達到這麼多與這麼深了,所以,這次接了新工作之後,不管從任何的角度來看,對我而言都是一種新的挑戰與壓力,不過,這也是我在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新嘗試,尤其是出身且專長於訓練發展的我,要來兼顧全面性的人力資源管理,確實也是種成長吧。
以前在台灣管的HR同事能超過4-5位大概就覺得很了不起,現在所轄的主管就超過了這個數目,而每位主管下面又有好些同仁,剛開時我跟好朋友說「感覺我又回來部隊當排長一樣」,隨著日子的過去,慢慢才發覺新工作的壓力不只是在於人多而已,而更在於要能夠深入的帶領與引導不同人資專長的團隊成員,這時候才真正考驗自己這麼多年HR的功力,尤其像是薪酬與福利這方面的專業,以前我算是比較少接觸的部份,更何況又得面臨不同法令與規範,真的可以把我整的人仰馬翻啊。
而間接管理對我而言又是一項大挑戰,要在尊重基層主管的權力與尊嚴,以及又得兼顧到組織績效,還有人員成長的雙重考量之下,其實也是一項非常有趣的挑戰,尤其我的部門分散在海峽兩岸,在大陸也是在不同的省份與城市,如何讓自己能夠兼顧且指揮得當,還真的是一項非常挑戰的工作,有時候我都會覺得自己很幸運,能碰到好老闆能給我這麼大的舞台與機會來發揮,也很高興自己能夠同時擁有很多、很棒的部屬,可以替我來分憂解勞,讓我可以不用同時去面對很多的狀況與問題,能夠去兼顧這麼大區域與這麼多的部門與同仁,我最近也常常思考,我們自己做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如果自己缺乏管理很多人的經驗,以及沒有很寬廣的管理幅度,那如何去協助別人去作好人力資源管理呢?而我卻有幸的在這兩年,都有機會去做到這兩件事情,是一種成長也是種歷練,雖然辛苦卻是非常值得的。
當然後面還有更辛苦的日子在等著我,我想我還需要更強、更多的毅力來堅持這些挑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