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歷險記
臺灣今年怪事連連,颱風接二連三每週來一次,而且都還是擺明沖著週末與周日來攪局,沒想到,這次颱風居然也把我原本的計畫也給破壞了,但是,卻也歷練了很多人生沒有過的經驗。
大概鮮少有人像我一樣,一天進出香港機場兩次,一天之內把香港機場的候機休息室全走遍了,如果沒有這次颱風的作怪,我想這輩子要能有這樣的精力還真是不容易啊!今天依大早就從東筦風塵僕僕的杆著火車來到香港,因為昨晚我已經預支今天臺灣又將被強烈颱風所包圍,旅行社的同仁很明確的告訴我說「Peter!如果你今天沒走成,可能就得後補到1002日以後了」,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只能硬著頭皮向前走,雖然很多好友與同事都力勸我都待個幾天,不要冒著這麼大的危險來趕機,但是,因為臺北總部已經為我排好了下周的完整行程計畫,如果因為個人理由延遲了,那可真會壞了大事。
匆忙的趕到了香港機場,就看到人山人海的旅客正在排隊候補,機場的服務員檢視著每位在櫃檯前排隊旅客的機票,然後跟大家說「11點半之後飛機原則上就停飛臺北了」,當下還很開心的高興著,因為我的飛機高好就是11點25分,沒想到我整天的惡夢卻也從此開始,等辦好了手續上了飛機進入候機室休息之後,我還特地選擇了離候機室較近的休息室休息,等到時間迫近時,我突然想說「連回臺灣桃園機場的網站」去看看,沒想到居然看到上寫說我們這班飛機將延遲30分鐘,可是,這時候休息室牆壁上的飛機資訊,卻還是顯現我們班機將正常起飛,思考了以後我還是相信香港機場的資訊,依照既定時間前往候機月臺去等候飛機。
沒想到一走近候機室時,就看到一堆人圍在候機室前的看板在討論著,等我湊上去一看才發覺,我們原來要坐的班機已經變成了「延遲」兩字,既沒預定時間也沒新的候機室號碼,雖然人越聚越多,但是,一直過了好久時間之後,才看到航空公司人員姍姍來遲,解釋說本班飛機在臺北因故延遲了整整兩響時起飛,所以香港起飛時間未知。
這時候大家聽了都傻眼了,我一想可能還有很長時間要等待,因此,決定再轉去另間休息室去休息,心理千百個不爽,但是也得默默承受,雖然嘴巴吃著東西,眼睛卻不斷的盯著看板上的飛機時刻表,就在無奈中等待兩個小時之後,突然看版終於出現了我的班機最新飛行時刻與候機室號碼,當場二話不說,立即收拾電腦立即奔向候機室去搭機,等到上了飛機之後,不知何故又延遲好些時間,就在我累的進入夢鄉時,飛機也起飛了。
沒想到就在飛機已經抵達臺灣近空之後,飛機開始強烈的搖晃,真像雲霄飛車般的令人恐懼與害怕,心想可能一會而就到降落了,沒想到飛機就這樣盤旋在臺北上空一個多小時,很多人都被這樣強烈的上下起伏,給嚇的臉色慘白,最後機長宣佈因為颱風的關係,桃園機場宣佈關閉了,所以飛機只能原班返回香港,這時候大家都有點生氣,沒想到都已經飛到家門口了,還被這樣拒絕入門。
就在飛機又飛了一段時間之後,終於飛抵了香港機場,沒想到等飛機停妥之後,大家才發覺原來被拒絕回台的飛機,大約有來10來架,暫態間全部擠滿了整個香港機場,這次我們又得被迫困在飛機上等候空橋,就麼一等又花了2個多小時,心中真是無言以對,今天對我而言,幾乎都在機場與飛機上度過,什麼也做,什麼也沒完成,更慘的是當大家從飛機上被撤下來時,卻因為香港機場地勤作業人員不足,大家就想逃難似的,充塞了整個香港機場,還好最後我們順利的又領到了登記證,而我也因此有機會又進入香港第三間休息室休息,創下了我一日之內造訪了香港機場的三間候機。
不過,在這麼忙亂與恐怖的經驗中,我很開心的認識了一群一樣來自臺灣的「難友們」,以及一群默默位元我們服務且都沒有休息的華航空姐們,尤其我有幸目睹在去年曾經紅遍無名博客,也上過電視新聞的華航空姐「林XX」小姐,本人不僅漂亮、美麗,也非常有親和力,能夠跟她一起經歷在臺灣- 香港上空這樣來回三次與整個飛行過程中這樣的艱辛,可以說是這整個過程中最令人開懷的事情,也祝福她與這次為我們服務的空姐們,能夠在未來飛行工作中順利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