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跟老闆說「不」
很多人習慣當面對困難或是挑戰的工作時,都會直接對老闆說「不」,只是這個「不」字,可能也同時把自己未來的發展機會給回絕了,畢竟在老闆的心中對員工價值的認定,是依照能夠解決問題的難度來斷定,所以,如果自己回絕了挑戰困難的機會,也就等於自己選擇放棄了未來發展的機會。
職場上老闆常常會丟很多困難的工作給部屬,這時候會部屬會有兩種不同的反應,第一種部屬會很馬上欣然的接受,然後開始思考如何去解決與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當然不管最後結果如何,老闆都可以看到這位部屬主動積極的行為,如果部屬能夠達成老闆所交付的任務,甚至做到超越老闆預期的標準與期望,我想這位部屬絕對是老闆底下的當紅炸子雞,也可以在舞台上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而另一種部屬則是當老闆交付困難工作時馬上顯露「面有難色」,或者是跟老闆推三阻四的說「不」,也許表面上自己當下是避開了這件極為挑戰與困難的工作,但是,因為回絕了老闆交付的任務,也就等於失去了自己可以表現與磨練的機會,最終也將得不到老闆的喜愛與重用。
我的職涯中曾經跟過一位老闆,每天都會丟很多困難的任務給我,而且都是必須在時限內完成的,有些工作可能連想都沒有想過,但是,老闆對於自己的要求就是那種「誓死達成任務」的個性,因此身為部屬的我也只有拼命去完成他所交付的任務,有一天我得到了一個很好的學習發展機會,正在納悶為什麼是我的時候,承辦人才跟我說原來是我那位老闆極力推薦我去接受這個訓練的,這才讓我體會出來,原來自己努力的付出還是可以得到別人的肯定。
其實老闆的心中對員工價值的認定,是依照能夠解決問題的難度來斷定,我想沒有一位老闆不會喜歡會解決問題的部屬,因為能幫忙自己分憂解勞的部屬,自然而然的就會成為老闆的左右手,當老闆依賴自己越來越深的時候,當然也就代表自己越來越重要了,所以,如果自己想擁有舞台,想成為老闆底下的愛將,我想不要輕易且隨便的對老闆說「不」,是很重要的事情,這也是我們在職場工作的重要必修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