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消自卑的念頭
作者:佚名
自卑自賤的心態只會阻礙你的前進,只有自信才能戰勝一切困難和挫折,最終使你成為一個強者,自卑自賤並不是不可戰勝的,許多人正是因為戰勝了它,才取得了成功。
有一次,一個士兵騎著馬,送信給拿破崙。因為走得太快,在他還沒有到達目的地之前,他的馬猛跌一跤一命嗚呼了,這名士兵只得快步跑著去送信。拿破崙接到了信,看後立即寫了封回信,交給那位士兵,並指著自己的高頭大馬說:「你騎我的馬,火速把回信送去。」士兵望著那匹裝飾華美的雄壯的駿馬,對拿破崙說:「不,將軍,我是一個平庸的士兵,實在不配騎這麼華美雄偉的駿馬。」,拿破崙嚴肅地說:「世上沒有一樣東西,是法國士兵所不配享有的。」
世界上有許多像那位法國士兵那樣想法的人,他們認為自己不配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東西,聲望和名譽,自己也不可能得到。他們認為自己注定了要貧窮、卑微地生活下去,而尊貴、富有、榮譽以及世界上所有的好東西,都是留給幸運者。
如果你也有這種卑微的想法,連想一想「我也是一個強者,也可能會成功」都會臉紅,那你怎麼可能樹立遠大的理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呢?如果你把一個小小的成功都認為是痴心妄想,認為自己不配,那你怎麼可能有勇氣去實現它呢?所以,你應以拿破崙為榜樣,告訴自己:沒有什麼是我不配享有的。當你這樣告訴自己時,你就會重新樹立起自信心,去爭取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
自卑自賤的心態只會阻礙你的前進,只有自信才能戰勝一切困難和挫折,最終使你成為一個強者。也許你是一個貧窮的農民,一個卑微的小職員,甚至你還沒有工作,你同樣可以依靠自信和努力成為一個強者,享受幸福的生活。
自卑自賤並不是不可戰勝的,許多人正是因為戰勝了它,才取得了成功。
球王比利的名聲早已為世界眾多球迷所稱道,但如果說這位大名鼎鼎的超級球星曾是個自卑的膽小鬼,許多人大概會覺得不可思議。年輕時的比利得知自己入選巴西最有名的桑托斯足球隊時,他竟然緊張得一夜未眠,他認為自己根本沒有資格和那些著名的球星一起踢球。在他不得不去桑托斯足球隊報到時,他懊喪地對自己說:「在這裡我只配當板凳隊員。」
當教練硬逼著他上場擔任主力中鋒時,他感覺雙腿好像長在了別人身上。但他不斷地告訴自己集中精力,鼓起勇氣來,想一想平時是怎樣做的……通過不斷的鼓勵和暗示,他終於可以輕鬆地在場上奔跑並漂亮地接球傳球了。
由於他戰勝了心中自卑的念頭,堅定了自己的信心,他才可以把自己的才能全部發揮出來,終於成為世界球王,如果你也總認為自己事事不如人,只能落魄地生活,那麼請向比利學習,用自信擊退你心中的自卑,這樣你很快就能加入到強者的隊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