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會影影響一個人個性與未來發展?
最近在一些部落格看了很多人在討論星座的話題,其實就我任職主管工作許多年的經驗,星座與血型多少是會影響一個人的個性與處事模式,不過說真的,若只將人類用很簡易的星座、血型或是生肖就來完全分類,說真的時在也不完全這麼的客觀。
從職能的角度來看,每一個人道成年進入職場時,所表現的一切行為舉止跟態度,都會與他從出身之後所接觸的人,環境與面對的事情都有關係,也就是說個性與態度是隨著年紀的成長而慢慢的累積,所以也許人在出身時候有可能某個星座的人應該在本質上是雷同的,但是到了成年之後,有可能同樣星座的人,職場上表現完全不同,這就跟後天成長的差異性而有所不同。
舉12星座中我常看到女性主管比例最高的雙子座來談,若是照星座學來看,是智慧且非常有主見的一個星座,所以處世或對人都會以較高標準來審視,可是這中間有人表現的非常卓越,有些就要一段長時間才能銳變,但是也有雙子座的女生卻是庸庸碌碌表現平平,這中間就有非常多可以用職能觀點來解釋這中間之差異性。
我有位雙子座朋友,從小家境就不是很好,她除了自己養活自己之外,還要照顧家庭的生活,所以她的雙子座個性從小就發揮的淋漓盡致,到了職場工作每個月的薪資有一大半是要寄回家去,所以對她而言,如果要讓自己過的更好,就只能不斷的往上爬;另位朋友家境還不錯,所以家裡的父母親從不要求她賺錢養家,當然她自己賺的錢只要自給自足就可以了,果然這位雙子座女生,她大部分的特質就會放在對交友、娛樂與飲食高標準的要求,很多年之後,她還是會覺得自己沒那麼有錢,可是精神與生活上到是還蠻開心的。
所以,不管你是什麼星座或血型或生肖,真正會影響個性與未來發展的還是在自己從小到大已經形成的價值觀與態度或是人格特質,就像是對於事情決策速度快慢與投入程度等等,這也是說如果你到了到職場工作的年齡,如果這些部分都不利於未來發展,你只能用最強烈的手法逼迫自己來改變職能,要如何改變職能呢?下次我再找時間跟大家分享囉。
所以下次若是有發覺為何自己跟別人同命、同運但卻不同結果,可能要去思考也許兩人成長過程中可能有什麼很大的差異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