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高雄記
從上次到高雄至今又過了快要一季的時間,每次南下總有不同的感受,也許因為台灣高鐵建好之後,拉近了台灣距離,南下高雄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遙不可及的感覺。
記得好多年以前,我家還住在高雄的時候,來回一趟台北-高雄,對我而言是種痛苦的折磨,因為,整整10來小時的路程,讓人窩在車廂裡什麼也不能做,而且當時大眾運輸設備也不如今日,坐在硬硬的座位上待這麼長的時間,真的是一件非常艱辛與痛苦的事情,當然這些經歷跟很多大陸同事,隨便就要坐個好幾天的火車來相比,簡只是小巫比大巫,但是對於我們在台灣的人而言,要坐在火車上超過5-6小時以上,真的是一項挑戰與壓力。
南部夏天的太陽是令人恐懼與害怕的,我的童年以及後來的高中與大學生涯,甚至工作都有很長的時間待在高雄,記得以前都會戲稱高雄女生為「黑美人」,因為每個人都被曬的「黑嬤嬤」,一年大概沒有幾天不是沒有艷陽高照的,也許因為這樣也營造出高雄人的熱情心態,這種純樸又具備豐富的人情味,確實也是在其他方難得一見的。
尤其自從我到北部之後,尤其在冬天寒冷的季節,我都會很懷念那個高掛在高雄的酷陽,也因為南北距離實在有點遠,我曾經有一段蠻長的時間都沒下來高雄看看,回憶以往年少時的許多回憶,尤其工作越加忙碌時,要多找個兩天讓自己可以下一趟高雄,根本更加是困難重重,不過,這兩年因為高鐵通車之後,高雄一日遊已經變的是件容易的事情,台灣的整個距離感覺也瞬間變短了,從台北到高雄好像以前從台北到新竹一樣的近,可能稍稍打盹一下子就到了,真令人覺得人類因為科技的進步而擴大的了生活領域,就如我上次去北京的時候,看到北京跟天津之間的火車,也開始使用大陸自己研發快速的「動」車,將兩地縮短了大半的時間感覺是一樣的。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我想也許不用過幾年,也許我們真的可以做到從地球的一端到另一端,只需花個1-2小時就可以到達的速度,也許到時候真的到美國可以做一日遊也說不定啊,真是期待那一天的來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