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場人資分享會談起-做HR的男生要加油囉!!
昨天是我們e-HR club的本月月會,這次講師他們邀請我來分享有關Account service的一些實務作法,7點不到來了將近10位伙伴朋友,很有趣的是除了我之外,全部都是女生;這種情景從我幾年前擔任e-HR club會長時候我就發現,在人資這個領域裡,整體而言女生真的比男生還積極,不管是學習態度或是對於專業的投入部分。
我自己有意無意也針對我的母校-「中央人資所在職專班」的學生做了非正式的統計,結至目前第八屆為止,除了我們第一、二界之外,女生幾乎都是佔一半甚至三分之二以上,更令我佩服的是有更多的人資主管都已經由非常年輕30歲左右的女性朋友來擔任,而且不管整體的績效表現或是對組織的付出,都是非常令人替她們引以為傲的。
說真的,在6年級中段班之後的女性朋友,不只接受非常高的教育訓練,對於人生的方向與決心,都遠遠超過同年齡的男性朋友,我這幾年在各企業上課時,也都會發現不管從事IT、業務甚至研發與採購這些原本幾乎都是男性朋友天下的領域、已經有非常多的女性朋友都已經獨占ㄧ方,令人佩服,甚至前幾天看新聞都說,台灣軍隊將會有第一個女生連,就我所知道的台灣三軍官校與政戰學校已經有很多期的畢業業生,前三名幾乎都是女同學;所以人力資源這種較柔性的職業,更是可以讓優秀的女性朋友可以揮灑的舞台,當然就吸引更多優秀菁英的人進入了。
也許因為我是專攻職能模型這個專業領域,所以,以我個人觀察之所以在人資界的女性朋友能夠大放異彩,除了職業屬性之外,現代女性較獨立也比較早熟知道自己未來需要什麼,所以投入的程度較深,這都是從態度影響行為而改變最後的成果,而很多男性朋友則大都比較晚熟,工做幾年之後可能都還在思考自己到底要什麼?合適什麼?但是在這個講求年輕、快速度又精準的時代,這樣的特質所產生的行為,有可能就造成極大差異,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遠,待有朝一日想清楚了確已經望塵莫及無法追上囉!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期望有更多優秀的男性朋友能在人力資源領域表現卓越,所以也藉由這樣的觀察心得,能讓更多年輕人早日釐清自己想要什麼?追求什麼?全力以赴,成為職場上優秀的人資菁英,畢竟人資界需要的不管是男性或女性的優秀朋友的投入與貢獻,這樣台灣的人力資本才得以被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