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座的我生日感言
今天是我一年一度的生日,這幾天才知道原來有很多的「名人」與「好友」也是巨蟹座,不過,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不像巨蟹座,但是,從昨天到今天看到好多好同事跟好朋友紛紛跟我祝賀生日,心情還蠻開心的。
我記得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常常很埋怨自己生錯日子,因為學校每月都會幫壽星的同學來慶生,只是每次輪到我生日的時候,卻因為學校放暑假就給省略了,所以後來也慢慢習慣不過生日了,沒想到這幾年可能因為年齡漸增,認識的好朋友與帶領的同事越來越多,大家都很熱誠的幫我慶生與祝賀生日,讓我內心非常的感動,也彌補了求學時期沒有過生日的遺憾,尤其e-HR club的好朋友們還特地秘密的送了蛋糕到公司給我,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常常跟人朋友說,當人過了30歲生日之後,就會很害怕過生日,因為每過一次生日就代表自己又老了一歲,因此,從30歲之後只要有人問我今年貴庚啊?我一定會回答「25歲,其他歲數的都存到銀行去了」,雖然只是笑話,但是也會讓自己驚覺歲月真的不饒人,也更能體會古人所說「寸金難買寸光陰」的真諦,如果人不能把握現在,好好的利用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時光飛逝之後再也無法去彌補這些遺憾,上帝對人最公平的就是給人一樣的時間,不管你出身如何,每個人一年一樣是365天,每天24小時,每小時60分鐘,每分鐘60秒,誰也不會比別人多或是少,而如何去運用這些時間,就端視每個人的想法與作為了,因此,每個人的今天的一切表現,都是過去自己所創造出來的結果,一點都怨不得別人。
昨天在新聞看到原來我們馬總統也是這兩天生日,當然也跟我一樣都是巨蟹座,還有幾位我在HR的好友也都在7月過生日,其實我記得以前自己都很懷疑是不是我父母幫我報錯出身日期了,因為我的冒險個性與很強的事業心,都跟巨蟹座一點都不像,後來慢慢的也了解到,其實巨蟹座的人也是有很多種,像是我們馬總統不也是事業心很強的人,不然他也不會想去選總統了,所以,應該說星座只是一個人天生的特質,但是,父母親的遺傳與家庭教育,還有後天的環境與朋友對人的影響會是更多的,這在這些年的職場工作經驗,讓我更深深的體會出人真正還是要靠自己後天努力的態度。
在今天生日不免其俗的總要來個「許願」吧,我想除了祝福我的家人與好朋友們,身體健康,事業順利之外,也期許自己能夠在未來一年能夠更能融合的面對事業上的挑戰與壓力!在此也給所有在這幾天生日的巨蟹座朋友們說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