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人力資源管理的36個關鍵指標(Magic Numbers f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上次有提到去新加坡去逛書店時,看到了幾本好書,其中一本由Mercer顧問公司全球合夥人Hugh Bucknall與Mercer中國北方地區總經理鄭偉一起出版的 ”Magic Numbers f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Basic Measures to Achieve Better Results”(中文譯:人力資源管理的36個關鍵指標),最讓我獲益許多,不過很棒的是,當我正努力閱讀買來的原文書時,卻意外發現台灣居然也有中文版,而且是去年年底出版的,為了趕快把它看完,我也偷懶的去買了本中文翻譯書來對照著看。
這本書之所以讓我覺得值得推薦的原因有幾項:
1. 它不是全理論書籍,它停供36個人力資源管理非常棒且實用的指標(KPI),而且每項指標都有公式跟說明。
2. 本書寫的很簡單又容易懂,看了馬上就可以拿來用,不需花太多時間去思考,而且每個指標作為一個章節,每個章節大概只用不到2-3頁就說明清楚,而且都有圖形與案例介紹。
3. 在本書最後,它用一個附錄介紹了最新的人資新的概念-「Human Resource Dashboard」(人力資源儀表版),而且是使用圖表與簡易的架構圖,來談影響人力資本的六大因素,內容淺顯即懂讓人很清楚何為人力資源儀表版)。
我常常覺得台灣人資界這幾年已經很少有出版所謂的工具書了,很多書幾乎都是談願景與概念,讓很多人資從業人員苦無好的工具書可以來運用,而這本書剛好能跟上現在人資界最近很流行的KPI風向,也剛好可以讓大家作為一個很好的參考與運用。
基於以上的理由與看法,我建議大家可以去買這本書來閱讀,至少也可以鼓勵很願意分享與出版的這些作者與Mercer這家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