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州之行感想
每次到廣州被安排住的地方都不同,這次來廣州,很巧合的就被安排住在珠江邊的中山大學附近,每天早上除了可以選擇吃吃廣西米粉或是雲南過橋米線,吃飽飯了剛好可以從中山大學北偏門穿過校區到山大學西門進入公司,沿路剛好可以看看中山大學的校園跟學生作息生活,正好可以與讓我上個月到北京看人民大學與清華大學的學生做些比較。
也許因為中山大學位居南方,所以學生感覺上比較活潑、熱誠,昨晚在觀賞電視時也剛好看到有個節目在拜訪廣州各大專院校,像是廣州大學、暨南大學..等等,其實如果用直覺感受真的會讓人有點區域錯亂,這裡的大學很多都跟台灣的大學同名呢;而在整個類似北京大學一樣古色古香的中山大學,整體學生的活力與朝氣,倒是令人較難與這歷史悠久名校相提而論。
我的公司廣州研發中心裡有非常多優秀的工程師都師出廣州各大專院校,有碩士生也有本科生,也有中山大學畢業的,當然一定也少不了我的母校中央大學的(南京東南大學),這批年輕人學習力強、服從性高,肯吃苦也有很多人並不是非常在意待遇,他們看中的是個人未來在組織的發展,這相較於北方的學生學生,在某些部分倒是還蠻令人佩服。
走遍幾個研發與總部城市,像台北、上海、北京、廣州、香港、天津,也去了高科技半導體(大陸稱之為集成)園區像蘇州,也到了傳統工業區像東莞跟深圳,在自己內心真的會慢慢勾勒出一幅大中華地區人力運籌的佈局與地圖,在企業講求人力資本優勢的運用與發展觀念裡,如何能運用每個區域最佳人力資源以帶給企業最大的價值,這大概是人資從業人員現在將面臨之最大的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