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學習放掉
人會不斷的隨著過往經驗的累積而把自己的心給塞住,如果不能適時的學會放掉可能就會讓自己猶豫不決無法果決向前,通常當自己真的將心中一切煩惱的事情都放掉之後,你將會發現原來世界真的是「海闊天空」。
還記得當我們在學騎腳踏車時的情景嗎?剛開始一定要有人在車後拉著車子,以保持騎車的平衡感,因為恐懼所以很多人,都會不斷要後面的人「不要放手」,只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是當後面的人偷偷放手之後,莫名奇妙就學會了騎腳踏車,如果後面的人一直不放手,反而永遠都無法讓自己學會怎樣使用平衡感來騎乘腳踏車。
很多人因為無法釋懷心中某件事情,遲遲走不出心理的泥沼,以致於浪費很長的時間想解開,但是,往往卻是越理反而越複雜,更讓自己被束縛反而動彈不得,有一句古人常說的話,人要「快刀斬亂麻」,也就是說人要學會儘早放掉,否則事情如果拖延的越久的話,只會讓自己被傷害的更深,當然,人要適時或選擇時機來放掉真的很不容易,也必須隨著自己不斷的歷練與年齡的成長,才能做到瀟灑與漂亮,尤其事情是牽扯到人的感情或是權力與地位,或者是因為金錢的得失等等,那就更要考驗自己的智慧與修養了。
我自己剛進入職場的時候,也是因為還學不會很快的讓自己「放掉」,因此,讓自己損失了更多機會與發展,當時我需要「放掉」的部份,包含要懂得忍耐與謙卑,還有就是在組織不能太過鋒芒暴露,這對當時初入職場的我而言,是很難懂得如何去適時「放掉」的,所以,就吃了虧也得到了失敗的經驗,記得當時曾經有位老闆告訴我「未來你自己一定要學會何時忍,也要懂得何時退」,「如果有一天你懂了,你一定會成功的」,雖然當時年紀輕不了解,不過,現在回頭想想自己也很慶幸能夠從過往的經驗慢慢的學會了「放掉」的重要性,也學會選擇「放掉」的時機點,盡量不再讓自己因為不懂得「放掉」而在職場受到更大與更多的傷害。
如果你被某些人或事情,常年困惑於自己心中,而讓個人無法更順暢的向前走,也許可以嘗試讓自己學習「放掉」,通常當自己真的將心中一切煩惱的事情都放掉之後,你將會發現原來世界真的是「海闊天空」,而不在是狹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