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新希望
很快的2006年已經結束了,在未來這一年除了是將既有工作再發揮之外,從組織而言也是一個人力發展年,其實做一位HRD的從業人員,能夠碰上這麼支持人力發展的企業與老闆,內心真是十分開心,而能將人力發展發揮至極至也是每位HRD從業人員內心一直最渴望想做到的吧。
從2006年下半季,我的工作幾乎每個月都有將進1/4在出差中度過,每每來到華航VIP休息室後機時,我總會再吃完一些點心之後,靜靜的打開我的筆記型電腦寫下一些我的感受與心得,說真的,這段時間因為常常往來兩岸,執行一些專案,也讓我很寬廣的看到與實際接觸到許多人力發展的問題,尤其在2006年的管理人才評鑑實際運作,除了學到到了評鑑中心與接班人計畫的實務經驗之外,也真正看到以前許多只能在看HRD理論書籍中的情景,這樣的成長都讓我有時候會開玩笑的說大概後面好些年不用擔心失業了,哈哈!
說真的企業現在也越來越重視人才發展,因為在現在的世代的組織,大家都發現能夠擊敗對手佔領市場,其實最重要的是人力資源,尤其是如何將人力資本的極大化,這也是擔任與實際從事人力資源工作者的最大願景吧,所以2007年對我而言又將是一個可以學到與運作的年;這是我耳中想起多年前在大學(官校)時候,一位教授跟我們說的話:「機會永遠都會在,只是你準備好了嗎?」,我也以這句話跟大家共勉,該上飛機了,大家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