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出差去了
上週才剛從新加坡,後天又要出差了,這次是我們的廣州辦公室。
說真的來到這裡之後,真的成了空中飛人,天天飛來飛去的,感覺還蠻開心的,因為可以來往許多城市與不同國家,尤其是中國大陸,真的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觀察與思考兩岸人力資源的許許多多的狀況。
台灣這幾年整體經濟衰退之快與停滯,實在令人難過,有時候會很有趣的看到政府所屬一些經濟單位發表的「經濟成長亮麗」成績,真會令人覺得,其實不管是哪個顏色的黨在執政,怎麼都喜歡安慰人民,老是寶喜不報憂阿?也許這就是政府存在的重要價值之一,不過,看看大陸或是新加坡政府,感覺比做法也都差不多吧,只是人家都還是有成長或是策略方向都還是很清楚,台灣呢?實在不敢想也不敢說。
這些天看了天下雜誌出版的「長尾理論」還有從新加坡買回來的原文書:「Workforce Crisis How to beat the coming shortage of skills and talent」,感觸都還蠻深的,也很開心在逛新加坡 Pag one時,也相中其他幾本原文書,不過當時覺得好貴,還好在抄下書名回來台灣上網去買,果然給我省下2千多元,也許看了之後再陸續跟大家分享我哦一些心得吧,我是覺得台灣的人力資源管理真的要走出一條自己的道路,台灣的HR從業人員說真的,用功的人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因為自己沒有什麼專長,而人力資源管理這個領域進入容易,所以才會選擇進入HR這個領域,至於投入程度與對於工作的意願與學習的積極度,其實很多我真的不敢恭維,這也是我走訪兩岸之後,對台灣人資未來發展一直存有的擔憂。
嗯,希望廣州不要像北京台北這麼冷,不過聽說我的心願將會落空,那邊現在只有10來度….,唉!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