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難料
人是很難預料將來會怎樣,有些事情最後的發展,有可能跟自己原來的想法是完全不同的,這也是人家常說的「世事難料」的意思,所以,唯有把握現在,好好努力才是最佳的處理方式。
這次四川大地震,讓人感覺到世上有很多事情事是無法預料的,尤其發生地震是在成都北方,從都江堰到九寨溝一段,我在去年還曾經跟公司同仁去了一趟8天之旅,這次地震出現的幾個地區,不是經過就是去過,讓我心情唏噓不已,也很替當時認識的一些導遊、司機與當地的朋友們很擔心他們自身的安危,人生常常就是這個樣子,很多事情根本不能預料,也沒辦法的完全來依照自己的想法去發展,有時候事情會出乎意料的轉變或發生,令人措手不及。
昨天看到新聞報導有關都江堰在這地震造成的損害,心情馬上的直掉到谷底,想想去年差不多這時候我還特別為「都江堰」,而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寫了一篇文章,來談對那邊的旅遊心得,沒想到現在那邊幾乎已經全毀了,而且還很多人被受困在當地出不來,心裡的感覺實在很難過,真的讓人覺得「世事難料」,四川這個幾乎是沒有地震、天災的天府之國,卻也會遭受到大自然這麼嚴重的傷害與反撲,令人實在無法相信。
有時候人的年齡的越大,越能夠深深的體會出,人生很多事情真的不一定都如預期般的去想著,古人說「人算不如天算」,也就說明了人再怎麼算計,可能最後還是比不上老天爺的屈指一點,到頭來還是實實在在、開開心心的過著現在的生活,不要太過於計較與算計一切,當然,這意思不是要人什麼事都聽天由命,而是心情上要盡量放空,不要過於斤斤計較,或很在意自己一旦投資了就一定要有結果的心態,當自己越能放輕鬆,當然心情就會影響態度,而態度輕鬆就更可以讓自己看的開且看的遠,最後反而能把事情做的更好。
其實與期自己一直過於在意與擔憂未來,或是必要的報酬,反而失去了在現在好好努力的心態,反而到頭來一事無成,畢竟未來很多事情是很難料的,只要掌握住現在好好努力,相信未來一定會有所收穫的,否則,過於擔憂與算計,反而因此現在更無法專心投入,結果可能真的就不如自己的預期了,我想這才是人生價值的真諦所在與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