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遊記
人家說上海是個熱鬧的大城市,如果真的要在這邊好好玩,可能真的得花個好多天的時間,尤其白天的百貨公司與夜晚的外灘,那都是人潮洶湧之地方,值得去逛一逛的地方。
白天我到了上海最熱鬧的徐匯區逛了逛,這邊的天氣早晚溫差特別的大,熱到我頭都有點暈,走在這邊的百貨公司,跟台北東區鬧區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這邊的人潮真的很多、很擁擠,而且國萬來的名牌貨與旗艦店也到處林立,我最興奮的莫過於看到了我以前老東家的造型電視機專售店,雖然沒有比台北總店來的大,但是,卻讓我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想想自己當年也在這間公司努力了一段時間,能在外地有點知名度,內心還頗感欣慰的。
如果說來到上海沒去黃埔江畔的外灘,去欣賞埔東與埔西的夜景,到一趟新天地看看夜晚人潮洶湧的熱鬧景觀,那還真的白來了一趟上海了,這裡是夜上海中最熱鬧之地,雖然,我每次來幾乎都會來兩個地方,但是,我每次來這裡給我的感覺卻都是不太一樣的,尤其這次經熟人帶領下來到一家新天地很有名的餐廳用餐,這家店的客人幾乎都是外國人,原來老闆也是個外國人,口味與質量都非常的棒,據說每個星期六這邊是爆滿的,其實,今天我們去的時候,人就已經非常的多囉,新天地是上海早年外國人的租界區域,這些年重新整修之後,已經變成了吸引大批外國觀光客的作家場所,我覺得台灣將來如果要發展觀光業,真的可以好好跟這裡來學習。
逛完新天地之後,外灘就是我今天最後的行程了,黃埔江畔的外灘,一直是上海夜間最有名氣的旅遊之地,以前人們都是從埔西的外灘望向埔東的東方明珠與震旦大樓,這些年埔西也建造了幾個觀景點,讓人們可以從埔東望向埔西,大有不同風味之感覺,今天我選擇的是搭船去游江,這樣可以同時從黃埔江上看埔東與埔西,而且也能去欣賞整個黃埔江畔上的夜景,真令人感覺到美不勝收啊,這也讓我回想幾個月前跟我同事在廣州珠江夜遊時的情景,相較之下黃浦江是比珠江不管氣勢或是壯觀都是略勝一籌,而當我順著黃浦江順水而下時,兩岸鎂光燈照耀下的旁薄氣勢的高樓大廈,好像都在跟我們證明說上海是個超級的國際大都市,上海這個城市的成長速度真的非常的快,令人不得不佩服它的暴發力量。
結束了夜遊行程也就代表今天整天的上海之旅也告段尾聲,回去好好的準備休息一下,來迎接明天還更精采的鄉村探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