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R Club成立也快10年了,這一篇文章是我們第一任會長Alan大哥所撰寫的,內容非常簡單、易懂但卻很感人,我想這種精神也真實的把e-HR Club一直以來有很多默默投入的義工朋友們的行為給展現了出來,人家說「傻人有傻福」,我相信這群傻人,可以得到的絕對是很多人得不到的收穫!

拾「年‧黏」
( 別人不做‧我們來做 )
  快十年了,這十年我們是如何黏作夥的?這十年我們又到底拾了些什麼?
  坦白說,今天只是有事必須開車往天母方向而已,已經完全忘記e - HR club兩天一夜的志工講師訓練,但靈感突來,當想起是Peter獨挑大樑、獨撐大局的可貴無私精神,而我卻置身度外,未幫上任何忙,有點過意不去,就不自覺的,把車子往紅樹林山上的訓練中心開去,這時心情似乎內疚少了些。這是一批什麼樣的人?非親非故,非公司同事,平常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你來我往交情,但怎麼就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拈在一塊兒。
輕聲走進教室,只見一位年輕的學員正在簡報,主題是有關公益勸募的議題,這和志工的屬性相近,那情景猛然讓我感覺e - HR club的能量種子正在發芽,正在散播芬芳;一群犧牲兩天假期的青年,如此上進苦修情境,讓人打心底佩服,到底是什麼原因使然﹖再想到他們修完課程後,還要繼續不斷的再奉獻公益給這個「e - HR club」團體,並服務後進的學員,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原來我們彼此都有那顆相同的赤子之心,就是這個熱誠的「紅心」,讓我們不須任何原因,無需任何理由,攜「扌」「合」作在一起,重拾那性本向善的原始。
這一幕種子講師訓練,讓我看到e-HR club將進入嶄新的更高層次旅程,期盼Peter的這項壯舉,能發揮拋磚引玉效果,讓很多還在幕後默默支持的資深夥伴(有人遠赴大陸、有人在原單位升遷、有人出書、有人到中山或中央進修…等),能一起走到幕前來共襄盛舉,ㄧ年至少出現一次在年度餐會,讓彼此ㄧ起都同時看到對方的蹤影。
記得有次在新店舉辦e-HR club回娘家活動,都已經快將近尾聲了,卻沒想到在這個時候,居然還有人會出席來到現場,當時沒有人會感覺他怎麼遲到這麼久?反而是非常熱烈驚喜歡迎他的到來,不會只是因為他的名字叫Hope而已,而是因為這個人,甘願冒著可能空跑一趟的危險,卻還是不辭辛勞的大老遠從台北趕來,這就是e-HR club夥伴的精神,那種不滅的「紅心」希望精神,ㄧ種「別人不做‧我們來做」的感覺,讓我們一直走到現在。


林娟出書.輸出鐫霖
註 ﹕鐫(ㄐㄩㄢ),雕刻
Alan (2008 / 04 /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