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e-HR Club副會長Joyce在出國遊學前,應e-HR Club電子報編輯的請求所撰寫的心得感想,Joyce跟我共事一年多的時間,是我在人資領域工作生涯,帶過非常優秀的人資人員之一,她的這篇文章也可以提供給很多非人資背景的朋友作為進入HR的參考!~

我在HR的日子 (分享者:e-HR副會長Joyce)
記得有部港劇叫『我在黑社會的日子』,在暫別HR的身份的日子前,透過電子報分享自己在HR這條路的心得,或許可以給那些剛步入這條路或是想踏入甚至在猶豫是否該離開的朋友們共勉~
我和許多從事HR的朋友一樣,從在學時就希望未來能夠從事HR的工作,非HR背景出身的我,很幸運的在工作幾年後,也可以開始分享自己曾經遇到的經驗,提供給一些朋友作為參考,我想除了感謝老天爺賜給的好運外,我想還有以下的經驗可以讓我能在這些時間內有所收獲與成長。
一、 只問『chance』不問『cash』:
記得當初為了踏入HR這個領域,爭取一個可以從事HR工作的機會,放棄了一個月$28,000『高薪』的工作,而選擇一個薪資還不如總機小姐的HR專員職位的工作,而那份HR的工作內容除了HR的工作外,還得隨時支援工廠生產的作業員、品管抽檢人員甚至是門市的迎賓舞的danncer及銷售小姐,但我始終感謝當初用我的主管肯給我一次做HR的機會,因為有了這個HR的工作經驗及這麼豐富的工作內容,讓我日後在執行HR的工作時能更加順利。所以若你『真的』很想做HR或是從事任何一種工作,建議你要先抓住『chance』,唯有抓到『chance』未來才有機會掌握『cash』。
二、 勇於接住任何機會球:除了不挑工作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是,要有『勇氣』把握住任何的機會,如同我踏上講師這條路可說是老闆給的機會與大挑戰,還記得當初剛開始從事訓練人員的工作時,只能負責一些較為簡單的新人訓課程,對於其他的專業課程並無絕對的把握與經驗,但感謝當初的主管具有相當『冒險犯難』的精神,在我自認還沒完全準備好時,願意給我讓我獨挑大樑擔綱內部講師訓的講師,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個莫大挑戰,雖然有些擔心自己會做不好,但卻不願意放棄這麼好的一個機會,也因為當初的這堂課程,開啟了我講師這條路,所以只要可以,要勇於接住任何在你眼前的機會球,當接住球後只要努力想如何把事情做好,就不會辜負老闆給的機會!!
三、 Join the club:記得在剛畢業時有許多的研究所同學也都投身於HR的工作,但幾年工作下來發現,有愈來愈多的朋友已經離開了HR的這個領域,而我在這條路上也曾經遇過許多的挫折也面臨過不少的狀況,甚至曾經懷疑自己是否合適做HR,但幸運的是我加入的這個可愛的e-HR club,在這裡除了可以可以固定充電外,當我遇到的困惑或無力時,和這些同為HR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分享後,不僅可以更能了解自己的優點和需再加強的地方為何,也會讓你覺得在在HR這條路走來並不孤單,甚至多了更多的『老師』與分享的對象,所以若你目前對HR的熱忱已開始呈現『邊際效用遞減』的效應,建議別忘了『join the club』,在這裡不僅可以透過課程的學習,只要你願意這裡還能提供你發揮自己的舞台,讓你知道還有一群很可愛的HR夥伴和你一樣,一起在為台灣HR的價值做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