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精神
在企業辦理訓練的工作,大都是由公司出錢來培育同仁,而且大都是用上班時間來參加訓練,但是若是要由自己付錢參加訓練,又是要利用自己的假日來上課,而且上課期間沒下課休息,晚上得熬夜沒休息,可能就會很多人就會選擇打退堂鼓了,不過,就由一群好學不倦的朋友們,卻選擇了做這件傻事,也真實的\展現了這樣的學習精神。
前天與昨天這兩個周末日,相信很多朋友正在享受快樂的周末假期,可是,同時間卻有一批e-HR Club的義工幹部們,卻把這兩天完全的奉獻於學習與成長,而且很多人還是在週五下班後直接從公司就趕到會場,也就是說下班之後連家都沒回去,就跑來準備參加訓練,這種情景讓我想起了每年我們e-HR Club兩天一夜的年會,那種為了學習而努力的態度與精神。
想想自己當講師這麼多年了,很少看到學員們為了上課,除了自費來支付食宿與場地之外,還要犧牲自己的假日時間,更提早一日就跑來養精蓄銳的,而且課程還是魔鬼訓練營,真是操死人不賠錢的,早上從8點就開始到晚上10點,接著連夜要完成兩份作業,所以,不要說晚上睡覺時間,可能連洗澡休息時間都沒有,很多人都直呼自己當年讀書如果這麼努力,可能早已經唸到博士了,這種幾近拼命學習的精神,也是我們e-HR Club九年前成立時,就標榜的學習精神,而且一直的延續了下來,驕傲的是這些後輩們「青出於藍,甚於藍」,這是我內心的真話與感動。
這麼多年e-HR club這個非營利的社團,可以這樣不斷的茁壯,全有賴於這一群默默付出卻不求回報的義工們,而他們最大的收穫就是為了可以「學習」,這有是這次我個人完全分文不取,願意全力傾囊相授的原因,我想這也是可以給這群年輕人一點點獎勵的回報,而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我們創始會長也專程跑來跟我們大家加油打氣,不僅讓很多人感動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也讓我們深深體會出這個團體的精神與態度。
不管大家學習的結果怎樣,我想,經過這樣的學經歷練與成長,每個人都從中學到很多事情與知識,雖然犧牲了自己的假期,而且是自費的,可是,相信內心的收穫絕對是非常滿滿的,而且更能確信,學習的精神是要不斷的付出,唯有付出了才會有所得,讓我為這群優秀又驕傲的朋友們,大聲的說出「我真的以各位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