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在職場工作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看著自己曾經帶過的人一路成長,從稚潤的思維到成熟的抉擇,也從螺絲釘轉變成為可以主持大局的領導者,我想這種收穫是彼實質的獲利還有意義的多,
昨天歡送我們e-HR Club的現任副會長到國外去遊學半年,席間大家除了替她的決定感到高興之外,也談到了這些年我們這位能力強且美麗大方的副會長,在這些年來對我們這個人資聯誼會的貢獻,突然大家話風一轉看著我問「peter,你是我們所有人中跟她認識最久了,可否談談當時的副會長?」,我笑了笑回答說「是啊!今年剛好認識她4年」,瞬間,有非常多的往事回憶湧現於我的腦海裡,而這些往事當然也都有很多的酸甜苦辣,只是,經過這些嚴謹的訓練與要求,最終醜小鴨終於變成了天鵝。
我自己曾在部落格提過,在我20年的主管經驗中,我練就了一套選人的工夫,而中間我最在意的就是學習態度,這位副會長當年就是我在之前公司服務,於任職訓練部門主管時,從一堆應徵者中選出來的,在我的第一印象中,她就跟一般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人一樣,單純、稚潤,而且只是從技職體系畢業的學生,但是,卻充滿活力與有強烈學習的意願,,果不其然的在後面的幾個月時間,她的學習力與態度還有求知的精神,讓我由心底佩服,甚至曾經為了要把課程做好,她還犧牲了將近六週的週末、日與假期的時間,後來連很多企管顧問公司與各級主管對她的表現,都豎起大拇指表示了肯定,可是,這中間他可使經歷了好多次的責難與挫折。
當然,老天是絕對的公平,她這麼的努力,當然也得到很好的激勵與回饋,從研究所畢業的第二年她就開始帶人,且代理部門主管,然後也被派赴大陸協助規劃與講授很多課程,隔年就正式接了某集團訓練發展部門的基層主管,還不到30歲就已經有三年的管理經驗,以及多張講師證書,上課的經驗更擴及兩岸與很多的產業,更棒的是她也被推舉成為人資聯誼會的副會長,而且所帶的團隊成員,也都非常肯定她的領導。
在職場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看到自己帶的人,能夠出人頭地,不管是否曾是我的部屬或只是一起共事過,當然,這些人能夠成長,主要的原因在於他們內心渴望成功的意願,在自己部落格裡,我分享過很多這些年,從初任主管時到現在,有很多表現很好部屬的故事,當我看到他們後來能夠擁有自己的一片天與舞台時,內心非常的欣慰與開心,這些千里馬終於可以自由的奔馳於原野,當然,要成為被伯樂欣賞的千里馬之前,自己還是要確定自己是可以成為千里馬的,畢竟,在眾多野馬中,能成為千里馬的還是只有少數,如果自己不能夠具備非常的積極態度,以及強烈的意願,伯樂是不會花時間培養你的,所以,就要像我的這位優秀的部屬,用行動來證明,自己是可以被栽培的,這樣相信就會有更多人會願意給你機會的。
相信當她依照個人職涯規畫,到國外去遊學返國之後,未來將會更燦爛與光明,我想她的故事,是可以來激勵更多時下的年輕朋友們,就算你的學歷亮麗,但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自己肯努力與投入,凡事沒有不可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