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
這是很久以前的一句廣告詞,影片敘述著一位男生備好了戒指,跟自己心愛的女生求婚,驚喜的女生高興的說出了「我願意」,也代表從此兩人幸福美滿,而我們在職場中,有這麼一句話「不願做的最大,願意做的最辛苦」,慈濟的證嚴法師也曾說「甘願受,歡喜做」,只要心理願意了,在苦也值得。
有位多年好朋友以前是個很成功的商人,有一天他突然決定要棄商轉而從事保險,剛開始時我們週遭朋友都沒怎麼看好他,畢竟從老闆轉做保險是改變非常大的事情,幾年之後他跟我說,因為當年為了做生意,讓自己失去很多,當內心決定且願意轉變時,那股強而有力的力量,催使他向前的動機,就算在辛苦他也撐了過來,終於在短短幾年之後,他又成為在保險業的另位巨星。
「我願意」就是自己內心對自己的一句承諾,也可以算是對自己的一張契約,有很多在我們周遭的故事或案例,都敘述當人一旦下定了決心之後,不管環境有多艱苦,壓力有多大,時間有多長,都因為他內心那股很強烈的「意願」來支撐、熬過,可能別人與週遭朋友都認為不可能做到的,但是,他卻能夠做到,就像前幾個月有一則新聞報導,敘述台灣出現了幾位女蛙人,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要成為蛙人的辛苦,如果大家看過幾年前由美國巨星黛咪摩爾所主演的「魔鬼女大兵」就可以知道女性要成為一位特種部隊,所必須面臨的艱辛與挑戰,相信連很多孔武有力的大男生,都不一定可以熬過那十幾周的淘汰嚴格的磨鍊,況且原來是嬌滴滴的女生呢。
這些女生因為從軍之後,對於蛙人這個工作的崇拜與想往,因此,當她們內心激起了非常強而有力的「意願」,在內心用上萬次的聲音,大聲疾呼告訴自己「我願意」之後,終於產生了這股外人都不能了解與體會的力量,才能夠在這麼嚴格的淘汰訓練中,贏得最後榮譽,據說原來還有一位女蛙人是不會游泳的,而為了能夠成為一位蛙人,她不只學會了游泳,而且是能夠長泳的距離,也學會了深水的潛水,才報名參加遴選與訓練,這也說明了如果人對自己內心的欲望,已經到了非常高的「意願」,在難的挑戰與困難,他都能夠克服,反之,如果這股「意願」還沒有炙熱到足夠的能量,相信一切都將會「事與願違」。
我記得以前在日式企業服務,營業員當完成試用期要成為正式員工時,都要參加由總部辦的「過五關」的測驗,其中有一關是測考官,會要員工展現出他對於想通過「試用期」的意願,有些學員會衝去馬路上大聲的嚷嚷,展現自己內心的意願,也有人會激動到淚流滿面,然後測考官會觀察學員從內心激起的「意願」能否真正表達與展現到的行為,來決定這位學員是否可以過關,據說曾讓測考官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女生,她從總部的一樓開始逢人就握著別人的手,然後跟對方大聲說「相信我,我願意且一定成為一位優秀的營業員」,接著緊抱著對方,這位同仁聽說後來沒幾年,就成為營業部門的主管,因為,她真的將承諾轉化成為她的行動。
「你願意」嗎?也許下次當你自己設定目標時,可能要多去跟自己內心大聲疾呼幾千次,因為願意所以就要付出,因為願意所以就要犧牲,而這整個過程的犧牲與付出,自己內心就會如慈濟的證嚴法師所開釋的「甘願受,歡喜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