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發展的辛勞
很多人很羨慕講師的生活,不過,如果連續講個7天、8天的課程,然後上完課之後還有開會,相信可能大家就會知道擔任講師是有多辛苦了。
從上週至今天如果加上明天,我整整上了8天的課程,而且中間還開了幾場的會議,包含未來兩天除了上課之外,也都有一些會議,這時候真覺得自己真像是鐵人一樣的厲害,不過,這也說明了在企業工作的辛苦與疲憊,尤其又兼顧內部講師工作的責任。
有人說教育訓練是百年工作,其實,身為內部講師與外部講師,對企業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外部講師只負責傳授知識與技能,而內部講師卻必須肩負對組織發展的重責大任,還有就是要指導與端正主管的行為,這不是外部講師所可以協助與幫忙建構的,因為,我們畢竟也是組織的主管,也是組織成員之一,這是我們的工作與職責。
路走累了,喘口氣,喝喝水,休息後,還得要繼續走,這也是做人力發展工作的辛勞與宿命,也是認知,「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樂在工作,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