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備好了
當機會到來時,有人選擇好好把握,有人卻會漏失,也有人選擇放棄,為何有如此的差異性與結果呢?主要的原因就是「有沒有準備好」,古人常說「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往往長期的努力準備就只是為了未來的奮力一搏。
這次台灣總統大選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在選前的一部競選廣告「我準備好了」,藉由畫面與音效,訴說國民黨已經準備好的氣勢,吸引了很多人內心的感動,當然也助長了最後馬英九高票勝選的結果!如果,每個人當機會到來時,也都可以像這樣大聲的跟機會說「我準備好了!」,那麼一定可以讓自己贏得成功的契機。
最近有位朋友在年後換工作,而且換到的是一間很不錯的公司,帶他的老闆也很棒,他開心的寫信給幾位幫助他的人資朋友道謝,其實,這位朋友是經過一段很辛苦的歷程才轉到HR的工作,因為他跟我都是人資聯誼會的義工,所以,我們的感情很好,記得有一次在聚會時,他跟我談到他自己的未來時,很清楚自己想做人資的工作,因為他當時還不是真正作人資的工作,所以,必須有很多要加強的事項,後來在我跟幾位朋友的建議下,他去做了很多的準備工作,當然,在這次機會來臨時,他用充滿自信的口吻跟每個人說「我準備好了」,終於也得到對方的認同,而獲得寶貴的機會。
這些年來我接觸也帶過很多優秀的年輕人,而讓我最樂意去幫助他們的動力,就是來自於在整個準備過程中,他們那種願意付出與學習的態度,有次去參加一個人資會議,有位目前在人資界已有一片天,而很早以前他曾經是我的部屬,他開心的跟她朋友介紹我說「peter是我進入人資的第一位主管,我有今天都因為當年他願意給我機會」,我很高興他現在的表現,不過,我也跟他的朋友們說「他之所以能有今天,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當機會到臨時,他已經準備好了」,在當年整個團隊的成員,他對自己的要求與學習是最努力的,尤其他本身是當年整個團隊中學歷最低的,但是,他從不因此而氣餒,反而表現的讓我歎為觀止,在離開我的團隊之後,沒多久就被其他公司挖去當主管,其實,他有今天主要的原因就是,當機會來臨時「他準備好了」。
如果我們把機會視成為海浪一樣,來之無影、去之無蹤,那就代表當機會來時只是一瞬間,而如何讓自己在這短時間內,抓住機會可以好好的一顯身手,就在於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了」,不要當別人給你機會了,結果卻因為自己沒有準備好,而頓失自己可以表現的機會,而後悔不已,失去了這次機會,都不知道下次機會何時會再來。
古人常說「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往往長期的努力準備就只是為了未來的奮力一搏,我們要常常捫心自問「我準備好了嗎?」,來鞭策自己不斷的努力學習,這樣等到機會到臨時,你就可以大聲的說跟機會說「我準備好了!」,那麼一定可以讓自己贏得成功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