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人資所運動會與所友回娘家心得
算算今年已經從中央人資所畢業6年了,想想日子過的還真快,今天回人資所參加所上舉辦的年度運動會與所友回娘家的活動,看到很多年輕的人資所在校的學弟、妹,心理感觸良多,當然也回想起6年前我在人資所求學、唸書時的過程與許多快樂回憶。
中央人資所應該可以算是台灣人力資源學府的第一把交椅,畢業校友散佈全台灣,尤其在北台灣,從台北的內科到竹科,遍及製造業、電子業、高科技產業、金融服務業等各種產業,有外商企業也有台商企業,幾乎都有中央人資所的校友,且從在職專班開放提供給在職生進修之後,很多人力資源界頂尖的高階與中階主管,也都爭相來報考,尤其在剛開始的前幾屆,很多各行各業的人資高階主管,都是我們所裡優秀的校友。
我是民89年(2000年)考進中央人資所在職專班就讀,是屬於人資所第二屆在職專班,當年我們只錄取15位同學,以報名人數跟錄取人數相比是很低的,所以,全班同學在人資領域的工作經驗,都是非常的資深且優秀,而且重點是我們同學平均年齡也比較高,大部分都是四年級生跟五年級初段班的,所以,當我跟同屆一般生同學聚會或課業討論時,常常被戲稱好像是長輩跟晚輩的組合,不過,我們前幾屆人資所專班同學都非的用功,這是很多人資所老師一致對我們的評價,對很多人資所的教授而言,實在很難想像這些每天忙於組織、工作的中、高階主管們,讀書與做研究居然也是全心投入,老師還常常把我們班上的報告拿去修理同屆的一般生的同學們,告訴他們「人家每天工作這麼忙,日以萬機,都可以把報告做的這麼詳盡、用心,你們只是專職學生,居然沒這些大哥大姊們這麼努力」。
除了用心於學業上,我們當時也非常的團結,當時我們為了幫忙幾位同學修業學分的困擾,以及想讓同學們有個美好的求學回憶,我們班上大部分同學居然還多修了一門「大陸人力資源管理」的課程,這課程最後我們花了10天時間從上海、蘇州、東筦,去參觀訪問各家中資、台資與外資企業,當然參訪的公司都是由我們同學一手規劃與包辦,而且見到的都是每家企業當地最高主管與人資高階主管,更令老師最佩服我們同學的是,整個參觀過程沒有任何一位同學失序,也都配合住宿到幾間大學的平價宿舍,這也是讓我深深體會與學習到,成功的人總是很謙虛,重視自己內在的能力,而不會只在意外在的事物。
相較於今日所上的熱鬧活動,我回想起當年所上很多活動,都是由我們班上同學一手擔起,不管研一、研二、專一、專二,我們將大家分成六大家族,常常固定聚餐、聊天,尤其當時跟我們同屆的一般生,很多後來都得到我們班同學所照顧,看看現在的學弟妹,有所裡老師的全力安排增加彼此感情的交流,我真替這些後面的學弟、妹們感覺到非常的羨慕,當然,這就是中央人資所不斷進步的地方,也讓很多年輕的學弟、妹,提早有完整的平台可以彼此做交流。
雖然人資所的生活是多彩多姿,不過,總是會讓我不由自主的跟老師與同學懷念班上去年往生的好同學Larry林,在求學的那兩年,如果缺少了他的幽默與風趣,還有豐富的工作經驗與專業知識,那兩年就不完整了,雖然他已經離開我們一段時間,可是,感覺上大家都還是認為他就在我們身旁,幫著劉所長在教訓因故未到的同學與校友們,也許這是我整個人資所生涯中,唯一最遺憾與難過的部份,相信當年他帶給我們其他13位同學們,所開心與編織的快樂回憶,將令我們每位同學與帶過我們的老師們終身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