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影片觀看後心得
也許是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熱愛音樂吧,因此,我對於能夠藉由音樂來闡述情感或是描述故事,都非常有興趣,「不能說的秘密」這部影片,雖然不是部什麼特殊的電影,但卻能讓我在整個看電影的過程能夠澎湃許久的電影,原因就在於這是一部幾乎以音樂來撰寫整個劇情的電影,也一下子讓我跟著走回到青春時的年少時期。
昨天晚上一時興起跑去我們的社區電影院去看電影,這是一部由青春偶像周杰倫與桂棆美合演「不能說的秘密」的電影,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抱著很好奇,一位音樂才子與氣質型美女一起拍的電影到底內容可以有什麼令人驚奇與有趣的劇情,雖然,片中不斷的圍繞著高超的彈琴技術,尤其在其中還穿插了周杰倫與南拳媽媽的雨豪「鬥琴」的精采片段,不過,真的扣人心旋、讓我內心跟著激動的確是在本片後半段,隨著節奏的快速,也把我引導到對桂棆美到底存在什麼「秘密」而越加的好奇。
相信只要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在「秘密」鱉揭穿的開始,應該都會認為桂棆美大概是已經不存在是上的人,當時的社區電影院,有不少人驚叫、害怕,真擔心會有什麼恐怖的畫面出現,沒想到整個劇情急轉直下,居然跟時光隧道的情結連結在一起,尤其配合音樂的節奏快速,每位觀眾都很急著想知道到底結果怎樣,不過,很掃興的卻是最後導演僅用桂棆美參加了畢業並合拍畢業照,留給大家無限的猜測,當下,讓我也不得不佩服這位導演的功力,如果我們公司以後的e-Learning要是能做到這樣精采,相信一定可以得到員工的滿堂喝采。
這部片讓我連想到多年我非常喜愛的一部外國電影「似曾相似」,當初我還未了找這部電影的VCD,花了好多時間與精神,現在也算是我庫藏中最寶貝的影片之一,而「似曾相似」與這部「不能說的秘密」影片,兩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都是影片中「音樂」,雖然展現的方式不同,只是,影片中的「音樂」都是讓我內心激動與澎湃許久,尤其「似曾相似」的主題曲更是我學生時代就哼哼唱唱的歌曲,只可惜這首歌太過抒情,沒辦法讓我當年所組的樂團來演奏,這也可以證明我對於音樂的熱愛程度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了,不過,當我把這部「不能說的秘密」影片看完之後,也終於知道為何有這麼多美女這麼喜歡周董的原因了。
除此之外,我從這部影片也深深的感受到,以前我在接受線上課程影片製作的講師訓練時的一些感想,當時我們找來的是一位「導演」來教導我們撰寫分鏡圖與劇情、腳本,當然也學到如何運用音樂與顏色來感動觀眾的心,如果,我們將e-Learning線上課程當成是一部電影,那這部電影是否可以讓員工願意收看,以及收看之後對影片的感觸、接受度高低,其實,身為講師就如導演般都是非常的重要,突然之間從這部影片又讓我得到很多的靈感與想法,也讓我重新拾起想對影片製作有不同「創意」的思維,等我消化、整理後,把它化成具體成果之後,再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最後要說的是周杰倫與桂棆美都是很棒的演員,周杰倫除了具備音樂才華,也有演戲的天份,桂棆美更是把女人對於愛情的佔有、忌妒闡釋的非常好,也替台灣有這樣的明星與演員為之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