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流中遇見溫暖
每次下來台灣南部地區,都可以感覺到這邊溫暖的陽光,尤其在這寒流來襲的時候,讓人感覺特別的溫馨,有時候都會覺得台灣就這麼小,為何溫差這麼大,也讓我在短短時間感受到「在寒流中遇見溫暖」的心境。
台灣地區這幾天又開始遭逢寒流侵襲,北部地區早上的溫度直逼10度左右,因為今天因為個人有事情必須要來南部一趟,當我一早出門時,感覺台北外頭的天氣真的有夠冷,讓我不得不包著厚厚的羽絨夾克,才能抵擋清晨寒冷的氣候,沒想到隨著搭乘高鐵的南下,溫度也開始一路的直線上升,到左營下車時,我已經感覺到陽光普照的熱度,也讓我趕緊脫下毛線衣,這時候形成一幅自己也覺得很有趣的畫面,我抱著一堆衣服走在路上,當然也吸引路上很多行人的眼光,相信大家不用猜也應該知道我來自於寒冷的北部。
雖然我常常來往於台灣南北部,但是,以前卻都從沒發現,在陽光照射下的嘉南平原有多美麗,尤其寒冬時節,在溫暖陽光照射下,會看到遠遠美麗的農村情景,從我所搭乘高鐵的火車上看下去真的非常的美,霎時間會讓我都不由自主的忘了現在是寒冬的季節,也讓我回憶很多年前當自己年幼還是兒童時,住在南部鄉下的一些點滴,記憶中的南部地區,感覺永遠都像四季如春一樣,附近的農民總是不分季節,每天按時下田去播種與耕地,而我們這一群調皮的小孩總會繞著農田到處遊玩,這樣開心與快樂的景象,永遠都存於我自己內心的深處,不管時間已經過去了多久,這些景象總是會在我每次路過嘉南平原時,又會再次的浮現在我腦海。
人生有時候會遭遇挫折或失敗,就如四季的寒冬一般,讓自己陷入低潮,但是,如果這時候有人願意伸出援手來幫助自己,那種感覺就像在寒流中遇見溫暖一樣,人家說「患難中見真情」,真正的好朋友是當在自己在無助、無奈中會願意不顧一切來幫助自己,而願意這樣「雪中送炭」的朋友,也是值得人以一輩子用心來交往的對象,畢竟在現實社會能有這樣如此無私且有心的人,實在是非常不容易,只是,很多人當有一天自己從困境中爬起來時,就會遺忘當初在困境中的好朋友,就像當冬天離去,夏天來臨時,人們也遺忘了寒冬時溫暖的陽光,是一樣的道理。
相信每個人都有低潮、失意的時期,如果你已經遺忘了當年在自己寒冬時,那些願意伸出雙手幫助你的好友們,也許花些時間重新去跟他們逐一聯繫,畢竟人生中最值得回憶的還是在寒冬中願意給我們溫暖的人,也許他們是默默無聲,但卻也是自己人生最「真」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