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飛人的酸甜苦樂
這兩年我幾乎每月都會在兩岸飛來飛去,搭飛機已經成為自己日常生活所不能欠缺的工作與生活,除了適應與投入其中之外,我也讓自己從中學習與體會出這箇中不同的酸甜苦樂。
記得曾經有好幾位曾經或目前當任空姐的朋友,跟我談到她們對空姐生活的一些酸甜苦樂,畢竟大部分的人看到的只是她們光鮮的一面,以及可以到世界各國免費旅遊的開心記事,但是,如果長期在這種每天醒來都還要想想自己現在何處的生活,還有必需面臨快速時差的調整,以及身體的影響與不健康,可真的會覺得空中飛人的工作真是非常的辛苦。
這兩年因為組織的需要我到大陸出差頻率,從半年兩次,慢慢的增加到兩個月一次,到現在的一個月一次,我老闆還跟我開玩笑說,也許以後會變成兩個月三次,這樣高的頻率除了顯現台灣的經濟非常的不景氣之外,也等於讓我要越來越在兩岸之間穿插工作的次數,將會更多與更頻繁,而我現在也準備好一整套隨時可以立即帶著自己隨身生活用品,而馬上就出差的本事,這是這幾年被訓練出來的功力,我的同事有時候看我會買一些攜帶容易與簡便的東西,都很好奇的問我「這是做什麼用的啊?」,我都笑著回答「常出差就會碰到很多你想都沒想過的事情」,是阿,這幾年碰到的很多「奇遇」、「尷尬」、「無奈」的事情,真的可以寫一本回憶錄了。
今天一大早去游泳後,在三溫暖室碰到一位老先生,因為常常在游池碰面,就聊了起來,當他知道我今天又要去出差大陸時,他也跟我說以前他也是這樣常常到處跑做生意,碰到很多別人可能都沒碰過的事情,聽完之後我也跟他分享我的一些經驗,最後我們的結論是「空中飛人是人生很好的一種歷練,但是,身體也要很好,不然獲得了歷練失去了健康,真的會是得不償失」,是啊!這些年週遭有幾位朋友或同學,因為過於拼命於自己的事業與前途,而忽略了健康,有人最後永遠的離開了大家,讓他們的家人與朋友都難過不已,也有人長期必須要復健與醫療,都是提醒我們要讓事業與健康、生活都能達到平衡。
每次在華航貴賓休息室後機時,看到匆匆忙忙、來來往往跟我一樣在等待飛機的旅客,都能體會出這些未了生活與工作而暫別家人與放棄休閒生活的人,雖然是辛苦但也是種不同凡響的人生觀,如果這次我在出差過程裡,有看到或是體驗出什麼有趣、好玩的事情,我再來跟大家分享,也祝福大家周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