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豫不決比做錯決定還糟
很多人當面對抉擇時常常猶豫不決,做不出決定,但是,可能因為猶豫不決沒做出決定,結果造成的影響可能都比做出任何決定還糟糕,這是很多人必須要了解與深思的。
這幾天在上課的時候,利用一點時間跟班上同學做一點小小的測驗,題目很簡單,就是要大家在短短30秒鐘內,思考而且寫下自己未來的下一步職涯發展的目標,結果全班同學有蠻多的人都沒辦法如期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寫出自己在職涯的下一步是什麼,還有人寫了之後又塗改,無法很明確的下筆,我看之後笑了笑跟大家說「這年頭在職場成功的人,除了能力之外,自己很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對於抉擇都很難下決定的人,或是花很多時間在思考要或不要,可能時機與機會都會在瞬間流失。
很多人可能天生害怕失敗,所以非常害怕做決定,怕承擔做錯決定之後的結果,或者是覺得沒有選擇到的另一個,可能會比自己選擇的還好,因此,左右為難,結果兩個最後都沒選擇,白白失去本來可以擁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人家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不過,面對失敗與挫折時,心情的痛苦與壓力有可能讓自己無法承受,哪個人不希望成功、勝利,但是,人生卻常常要讓人去做魚與熊掌之間做選擇,在當下沒人會告訴你做一個決定之後的結果,也永遠不知道我們所放棄的另個沒有選擇的決定,是不是會比目前的這個決定會更好或更壞,只是這就是我們人生。
不過,有件事情是可以確定的是,如果當自己在重要時機,什麼都沒做出選擇,最後的結果就是全部皆失去,一定比我們做任何抉擇還慘、還糟糕,相信每個的人生都有這樣的經驗,在此也只能建議大家,放開心胸去做出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就算決定錯了,也總比什麼都做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