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生 起薪不到兩千

【世界日報/本報北京十日電】

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9日公佈了《2006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薪酬調查報告》。從薪酬階梯看,近三分之二的畢業生起點工資在二千元以下。

據北京晚報報導,此次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薪酬調查歷時一年進行,對北京地區26所高校的畢業生進行了訪問,共發放問卷1萬4000多份,調查對象包括3%的博士生,25.2%的碩士生,43.2%的本科生和28.6%的專科高職學生。最高工資與最低工資相差150倍

調查結果顯示,2006屆高校畢業生的平均起點工資為2262.31元,工作實習期結束後的平均定級工資約為3032.54元。報導指出,個人最高與最低工資相差懸殊。畢業生起點工資最低為150元,最高為2.25萬元,相差150倍。

據報導,保險方面,73.8%的畢業生享受到了三險一金,16.71%的畢業生只享受三險,而沒有住房公積金,9.5%的畢業生則完全沒有享受三險一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