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終尾牙
每次到了尾牙就代表中國人最開心的農曆過年即將到來,對於公司的員工來說,辛苦了這一年,尾牙正好是犒賞員工的時候,每個人除了可以在這一天盡情歡樂之外,也希望能博得好頭彩,可以抱得大獎回家過個好年。
時光飛逝,過完2007年迎接了2008年,接著馬上又到了年終尾牙的時間,今年我們公司的尾牙不同於以往,不在只是吃吃喝喝來渡過尾牙,而是改用晚會的方式且邀請眷屬一起來參與,除了更可以增加歡樂之外,也可以凝聚員工與組織的向心力,不過,大部分員工最在意的還是今年公司抽獎的獎項有哪些,這大概也是很實質又比較令人有趣的。
記得以前小時候爸媽去吃老闆的尾牙,都很擔心餐會上的雞頭會朝著自己,因為那代表公司準備要叫你走路,不過,曾幾何時這樣的習俗已經沒有了,大概現在的社會文化,已經不如過去那樣的善良、樸素,如果員工真的表現不好,可能馬上就會叫你離開,不用忍到尾牙的時候才用暗示的方式要人走路,我想如果現在的人你用暗示的方式,可能很多人都會裝傻或假裝不知道吧。
不過,這幾年台灣的經濟真的不如預期,很多企業吃尾牙能省則省,跟我在10年前台灣經濟正巔峰時的那種盛況,已經不可同日而語,還記得那時候很多企業都會辦的非常熱鬧,不管是歌星或是歌舞團,一夜砸個千百萬是很正常的事情,大老闆們連眼都不眨一下,這也映證了當時的「台灣奇蹟」,也就是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其實,生活在那個富裕年代的台灣員工是很幸福的,很多尾牙盛況是現在的年輕人看都沒看過的。
間年的尾牙就在這一兩週開始,除了預祝大家能夠幸運中大獎之外,也要提醒大家「酒後不開車」,今年開始酒後駕車會被重罰,為了自己的荷包也未了別人的安全與家人的幸福,喝了酒就撘計程車回家吧,也順便可以讓計程車司機,可以分享一下我們尾牙的喜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