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下去克服挑戰
人在職場工作往往不如意高於順心,而面臨這樣的壓力與挑戰,唯有依賴自己的毅力來克服週遭的不順暢,如果沒有堅強的毅力,繼續堅持下去,其實很難在職場的嚴峻挑戰中存活下來。
昨天我一如過往到游泳池運動,因為我每次都游1000公尺,因此,必需花一段不短的時間,而在長泳的過程中,大部分的時候並不是很順暢的,有時候才游沒幾下可能是泳鏡裡有水,或是嗆到水,但無論如何都得要堅持下去,在這整個長泳的過程裡,讓我也體會到「堅持」的重要性,如果當下缺乏了毅力,不願意堅持下去,絕對會半途而廢,而讓我放棄了持續常游的動力,所以,也因為堅持讓我能夠克服這些常常碰到的困境。
想想我們在職場上工作時所面臨到的挑戰,不常也是如此嗎?很多時候事情可能一開始就不是很順利,或是在過程中會遭遇很多意想不到的打擊或挫折,這時候自己如果沒有很堅強的毅力,讓自己堅持下去,可能就會選擇放棄,台灣有一句有名的古諺「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這也就是堅持下去的成果,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有八九,這也就是告訴我們很多事情都是不如意的,現實的打擊與挑戰是很殘酷的,如果沒有堅持的信心,這時候很快的就會讓人很快的失去信心與夢想,我們可以看看很多歷史上成功的人物,幾乎都是不斷的願意為自己的夢想而堅持下去,最終也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不過,很多事情如果一開始就不對了,或是預期與計畫根本都與現實差異太大,這時候該放棄就得要放棄,我這邊所提到的堅持,指的是當目標明確,只是時機與機會未到時,或是當自己努力朝向目標前進時,卻遭遇到很多的挫折與打擊時,我們才必須要堅持下去,而不是讓大家盲目的堅持下去,尤其明知道事情已經不對、不如自己的個性、特質時,應該要快刀斬亂麻,不要再花太多無謂的時間繼續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
如果把堅持下去當成是一種等待「機會」與「命運」,也是一種很好的思維,不過,在等待過程中,可別因此浪費時間,要切記好好培養與增強自己的能力,等到機會來臨時,才能掌握時機,讓自己在舞台上可以發光發亮,這也是堅持下去的真正意義。
有時候不要太急於被週遭不利或不順暢的環境給打敗,當自己的目標正確且清楚時,可以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努力的堅持下去,也許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會有否極泰來的順境與乙想不到的結果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