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白雲山健行記
白雲山是廣州最高的山,也是廣州的地標,而白雲山不管平日與假日都是廣州市民郊遊、踏青之處,每年的九九重陽節,這裡會是廣州很多百姓必來之處,人山人海好不熱鬧。
來了好多次的廣州,這兩年幾乎每次都是圍繞著中山大學附近在活動,當然廣州附近很多景點我都曾經去探訪過,像是白雲山也曾經到過,不過,那多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而且上次我是直接搭乘索道(纜車)直接上山,這次則是決定跟同事利用假日來爬山、運動,除了更清楚的流覽白雲山之外,也藉此帶領大家來活動筋骨,增進整個部門大家的感情。
白雲山大約高度只有380公尺左右,這樣的高度如果跟台灣一些高山相比,也許遜色太多了,不過,它卻廣州最高的山,也是廣州的地標,白雲山位於廣州市的東北部,也是大陸南粵的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稱。山體相當寬闊,由30多座山峰組成,如果天氣晴朗時,可以俯覽到整個廣州市區,且遙望珠江,而這裡除了是廣州市民假日的休閒之處,也是廣州市民心中的聖山,每年的九九重陽節,這裡會是廣州很多百姓必來之處,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因為,據傳當天如果能登白雲山,未來自己將會大福大貴的。
我們幾位同事,在公司樓下集合之後,共搭一部計程車,直奔白雲山山下的登山口,因為白雲山是廣州人郊遊、踏青最常之處,因此,對我們廣州同事而言,白雲山已經是去太多次了,這次純粹是來陪我們兩位來自台灣的同事,其實白雲山並不高,要走到山頂除了搭乘索道(纜車)之外,健行步道總共有兩條,一條有好幾百階的階梯路,距離比較近,另條則是平緩的柏油路,不過距離比較遠一點,經過大家討論之後,決定走那條距離雖遠,但是路比較平緩的柏油路,因為我們大家認為,可不要因為求近而去逞強,讓自己的腳有可能因為酸痛,而在第二天連抬都抬不起來。
沿著柏油路往上走,沿途除了很多來往的遊客之外,也有很多團體與運動協會,也都聚集於上山路上的空地,感覺十分的熱鬧與有趣,當然,我與另位台北的同事,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拍照機會,只要覺得值得景色優美,我們兩人就拿起相機猛拍,還硬把我們大陸同事當成照片的配角,拉過來一起拍照,終於在這樣歡樂有趣的氣氛下,感覺一點都不累的就走上了白雲山頂,霎時除了感覺山頂涼風的舒爽之外,也在頂峰來鳥瞰整個廣州市區,讓人整個身體與心情都跟著開朗起來了,我想這也是為何廣州人喜歡常來白雲山的緣故了。
在白雲山待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又慢慢的從山頂往下走,到達了山下時也剛好是正午的時間,除了剛好是用餐的時間,也是結束我們今天的白雲山之旅,我想這也是令我難忘的一次的廣州週末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