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第一次出差
今年才開始沒幾天,我就背著行曩準備出差了,只不過這次出差回來沒多久就要過年,心裡頭的感覺比跟之前相比是好的很多,也希望這次出差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回來。
本來我計畫昨天就飛到去大陸的,但是因為今天公司有安排年度的健康檢查,也許以前我會覺得放棄一次可能無所謂,不過,這幾年周遭朋友因為身體康問題發生了很多事情,讓自己驚覺人的成就在怎麼好、錢賺的在多,都沒有比自己的身體健康來的重要,因此,我也特地順延了一天,一大早趕緊到公司作完健康檢查之後,就急忙返家準備出國出差的相關事宜。
昨天跟一位好朋友在談事情,最後他忽然問我去年出差的次數,我算了一下大概有8次吧,他聽完之後問我「那你今年出差的數目不就會超過去年的8次?」,我愣了一下之後,深思一下之後,認為他說的一點都沒錯,今年因為組織的轉變,我被賦予提升大陸組織HRD很重要的工作,從去年的第四季開始,我就很專注在規劃與安排這些工作的事前準備事項,根本都還沒去思考出差次數的問題,目前我的人員管理幅度的範圍已經很廣,有些事情幾乎都必須仰賴各地區的每位同仁獨立作業,我能提供的資源與協助好像也越來越有限,這樣對我所管轄的同仁們是有點不公平,像我現在出差離開台灣這段時間,這邊的組織與工作,幾乎都得靠台灣團隊成員的自行努力與相互支援,而這中間是沒有任何主管可以給他們支持的,而當我在台灣的這段時間,在大陸的團隊成員,也必須自己依賴自己去進行例行工作,也沒人可以給他們指導或是幫忙。
這幾年我覺得因為工作的關係,以及常常出差的緣故,我覺得自己的視野與格局都增加的很廣,對很多事情的見解也比較多元,當然也累積了很多的差異文化管理的經驗,以及對於人力資源有更多的見解,還有就是更廣泛與深度的教學經驗,這些都是我這些年來的收穫,不過,也因為常出差讓我對自己的未來職涯也有更進一步的思考,有時候會覺得幫別人做職涯發展,感覺是很容易,但是,輪到自己為自己規劃時,才覺得有時候自己也會陷入猶豫沉思的思考中,不過,還好的是我利用這段時間,很快的釐清自己的特質與需求,也為自己勾勒出自己未來的藍圖。
今天的行程是直接到廣州,這次最大的願望是希望能借部相機,到中山大學去拍個照片回來,尤其是中大碼頭,去了那麼多次,卻從沒有一次去把美麗的景色給拍照回來,希望我這次能如願以償,也預祝自己旅程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