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101大樓參加訓練紀實
這幾天剛好被公司派到某顧問公司位於在101大樓的總部上課,相較於以往的訓練,整體的感覺確實有點不太一樣,不僅學到東西也實際從高空看台北的美,可以從白天一直瀏覽到黑夜。
就在昨天台北101大樓還是整個台灣的新聞焦點,有將近4-50萬人圍繞著它四周到數過年,而美麗的煙火也從大樓周圍噴出,沒想到開春的第一天,我就奉派到101大樓來上課,心情一早就感覺的特別興奮與開心,雖然也被告知這幾天的訓練其實會是很累人的、也很辛苦,但是,我還真是頭一遭到台北這個高樓大廈來度過我的上班時間,而且不要趕時間、可以整天邊上課從這麼高的地方來看著台北的美麗的景色。
101大樓行政辦公區的警衛是很森嚴的,大概台北市除了軍事機關之外,大概沒有大樓管制的比這裡還嚴格,這也難怪,自從911之後,摩天大樓的安全管理已經成為很重要的規範,畢竟這邊有這麼多外商與金融公司的總部在此,不用心的管理如果稍有差錯,可能後果不堪設想,從一樓搭上快速電梯直上,那種感覺還真不賴,雖然我上課的地點不是在很高樓層,但是對我而言已經夠高了,尤其教室就位於窗戶邊,除了遠眺遠處的台北周遭幾座高山之外,底下的汽車感覺都像火柴盒小汽車一樣的渺小,不知怎麼今天在這邊感覺特別冷,同學們與老師還戲稱可能是「高處不勝寒」吧。
我覺得這邊最美的是晚上,從高樓看大台北地區的整個夜景,真是漂亮極了,這種感覺跟在內湖美麗華百貨公司搭乘摩天輪來看台北夜景的感覺,幾乎是完全不一樣的,尤其俯視路面塞車的景象,感覺還真有趣啊,這讓人可以紓解與放鬆上課的壓力。
想想如果每天都能在這樣的高樓上班也不是件壞事情,除了羨慕在這邊上班的人之外,也很珍惜這幾天有此機會能到此好好學習,相信經過練功之後,我的專業能力應該又可以「更上一層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