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回顧
2007年馬上就要結束了,這一年對我而言有很多歡樂、也有很多的感觸,尤其是我在部落格的文章發表,除了讓自己培養寫日誌的毅力之外,也因為部落格認識了好多的好朋友,讓自己從人力資源管理增廣到整個企業經的思維與格局。
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過了今天之後2007年就算正式結束了,回想這過去的365天,其實給我還蠻多的收穫與成長、體會,相較於這些年而言,今年對我來說也是成長最多的一年,除了人資專業上或是工作上,甚至連自己養成長期游泳的興趣,都在2007這一年裡所學習到的。
如果要講這一年對我收穫最大的首先就是我在部落格養成的每天撰寫日誌,我大概從大學畢業之後就很少像這樣常常寫文章,大學時因為唸的文史系,常常被老師要求在課堂上寫文章,不過,就算寫文章,也很少像今年在自己的部落格,每天只能利用上班前的很短的時間來寫一篇文章,老實說,剛開始的時候確實很辛苦、也有壓力,但是,後來隨著部落格人氣的不斷上升,也鼓勵了自己,而且我也因為部落格而認識了很多朋友,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朋友們,讓我的人際關係與人脈拓展也從HR增加到非人資的領域裡。
除了部落格之外,今年在工作上我的獲益也是很多,尤其是對於大陸的管理經驗,而這部份在明年會因為組織改變,我會比今年得到更多的機會與經驗,對我而言,今年幾乎每個月一次到大陸出差,固定與自己部門成員溝通、共事與一些人資專案的參予與進行,讓我學到很多以前所沒經歷過的兩岸經驗,畢竟很多工作都是跨兩岸、跨好幾個團隊在進行,這樣的經驗我相信應該很少人有這樣的體驗,尤其是在HR的領,更不容易有跨兩岸團隊合作的經驗,也因為這樣的管理經驗中,讓我體會了兩岸優秀人才的比較,更學會了如何能夠利用彼此的優劣,來予以截長補短。
今年還有讓我最高興的是,養成了長期游泳的興趣,其實,當初只是很簡單的認為要讓自己多運動的想法,在以前我習慣每天爬樓梯或是跑步,但是,很多醫生與朋友都建議我說,長期做運動對我的膝蓋會不好,因此,在偶然的機會裡,我剛始嘗試長泳,雖然我從年輕時期就會游泳,但是,游泳的距離並沒有很長,大約都只有1-200公尺,沒想到偶然一次的換氣技巧突破之後,我就向500-1000公尺突破,目前至少應該有每次游1500-2000公尺的實力,不過,為了不讓個人身體負荷過重,現在每次我只讓自己游泳1000公尺,除了可以達到運動效果,也可以多些體力來緩和身心,因此,這也算是今年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2007年很快的就要過去了,希望在新的一年裡頭,大家都能夠心想事成、如願以償,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擁有新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