弔念我的大學(官校)同學-桑全學
上個星期天,剛再吃晚餐就看電視插播最新新聞,說是有一台遊覽車戴了40多人,在台南楠西梅領一帶,因為下坡煞車不急,摔到了山谷下造成20多人喪命與20多人受傷的慘劇.
心中當時非常難過,覺得內心十分沉痛,不過後來因為接下來的星期一忙碌的工作,所以也沒什麼特別再去詳細觀看這個報導的相關後續詳細新聞;昨天下午開完會回到座位上,看到本期同學會會長發了一篇重要通告,當時以為可能是同學又要辦聚餐之類的活動,當打開mail之後才看到,原來我們期上有一位同學桑全學夫婦兩人均搭上這部遊覽車當場罹難。
全學在陸官校是學五連,雖然是同期同學,但是因為不同連,再加上中正預校時也不認識他,所以在學生時代我跟他比較不熟,我記得他是砲兵科,後來曾經一起到過砲校分科,印象中他個子矯小,處世內斂是一位非常棒的軍人。從報上得知他為了帶他得自閉症的么兒,才於今年二月官拜中校退役專職教育小孩,如今看到他身後留下了三位小孩,不得不令我們這些同學不勝唏噓。
說真的,從畢業後這將近20年來,不管是中正預校同學或是陸官同學,因公或因故往生的同學已有不少人,我預校最好的空官同學中的兩位,都在前幾年因為駕駛的戰鬥機故障,都因公殉職,還有因為演習或是放假時發生意外的陸官同學,有些非常熟捻,有些只有幾面之緣,但是大部分的長相都會浮出於我的記憶之中,常常會讓我去想到以前在官校時讀的一首詩-「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人生無常要及時把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