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機會的人
很多人在職場都期望自己能夠有「機會」,但是,很多人卻在無意中會把自己的「機會」給捨棄掉,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待人與做事情的「態度」所造成的,可能因為這樣消極的「態度」,而喪失了可能自己一生中最重要「機會」。
有一位同事這些年的表現非常優秀,能力與績效都很得主管的欣賞,但是,只要碰到能力比他差的人,他的態度就會很差,而對於能力比他強的人,也會有很強的忌妒心與不滿的態度,他的主管有好幾次都想晉升他,但是,每每看到他這樣的態度,都失望的在重要時刻打消了自己的想法,雖然跟他談過很多次,可是他內心這樣的態度,讓他一直無法得到更多的「機會」;我有一位朋友,在因緣際會之下,我跟他一起參與了課程的進行,在當下我覺得這個小孩還不錯,因此,決定幫他規劃整個職涯發展,因此,也找了時間跟他談談他的想法,只是,他一直無法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最後我也不得不選擇放棄對他的協助與幫忙。
職場上很多人都期望自己能夠有「機會」,不過,我卻看到了更多人在捨棄掉已經到自己跟前的「機會」,曾經有不少表現不錯的學生,希望我能夠幫助他在人資工作上的發展,當我給他一些建議,希望他能不斷的跟催我給他的建議,以及持續保持彼此的聯繫,沒想到絕大部分的人,就都沒有下文了,其實「機會」跟「貴人」都一樣需要經營的,如何讓自己將「機會」擴大成為自己命運的轉機,是非常的重要,很多人只會在原地等待「機會」的到來,甚至真的當貴人或機會到來時,他都還不認為這是對他有幫助的,讓旁邊的人都非常的錯愕與惋惜。
在職場越久我越相信成功的人,並不會比其他人聰明或是有才智,很多成功的人只是比其他人更懂得抓住機會與時機,以及大量的累積人脈培養自己的貴人而已,反而有很多聰明的人,到最終卻沒有任何的收穫,主要原因就是這些人並沒有好好的把握機會,因此,當時光飛逝之後,才黯然覺得老天對他不公平,沒有給他任何的機會,其實不然,我相信老天有可能不斷的給他機會,只是他自己並沒有適時的將這些機會好好發揮而已。
「機會」是無所不在的,重要的是你怎麼去看待自己週遭的人、事、物,如果你打從心理根本就不認為這些都是「機會」,相信再多的「機會」,最終還是會選擇悄悄的離你而去,反之只要你願意掌握,好好去發揮,相信每個「機會」都會讓你飛黃騰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