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奔波一日行
幾乎每一段時間我就會來趟高雄,不過,這次我選擇來高雄是當天來回,除了可以感覺氣溫變化之外,也多增加了速度降低了距離給人的感覺。
今天一早我就從台北松山機場搭乘國內飛機,直接飛到高雄小港機場,短短45分鐘就飛抵了目的地,這跟之前出差搭國際線或是大陸國內線相比,距離都近很多了,在飛機上我也聯想了很多年前還在某家企業服務時,幾乎每個月都會搭乘國內線從台北到高雄、台南,當時,不像現在還有高鐵可以搭乘,島內的交通如果要快一點的話,靠的就只有飛機,而從高鐵啟用之後,我到高雄搭飛機的機率也慢慢的減少了,而這次也是因為趁著飛機大降價,因此,我決定趁機搭飛機到高雄。
說真的,也許因為身體感冒病未痊癒,因此,這次抱病南下來上課,是真的有點疲倦,雖然在飛機上一直想嘗試休息,不過,也很困難入睡,等我了高雄下了飛機之後,突然被外面炎熱的天氣給曬昏了頭,想想還真有趣,台灣才這麼丁點大,南北溫差居然差距這麼多,我走出機場看到的每位高雄人,幾乎都穿著短袖,因為天氣實在有過熱,至少有攝氏25度以上的高溫,真讓人既羨慕又開心,我也只能趁搭計程車的空檔,趕緊把夾克脫掉、折起襯衫的長袖,這樣的溫暖天氣讓我心情也跟著愉悅,算算日子我也有一段時間沒來高雄報到了,才剛出差就能再回來高雄,真是最近最讓我開心與高興的事情。
整天跟高雄學員一起討論、上課,雖然身體是有點疲憊,不過,因為喜歡這裡所以並不覺得很累,班上的助教告訴我,她家也是住在台北,但是,從大學之後到現在研究所就都在高雄唸書了,已經習慣這裡的一切,我開心的跟她分享,我是在高雄出生的,小學四年級搬到台北之後,而在國中畢業之後又到高雄來唸書,所以,這裡算是我的故鄉,尤其對於南部的小吃,我更是懷念,這兩次因為來回的時間都很趕,也沒機會去品嚐一下這裡的小吃,倒是有點遺憾,其實,南北學生最大的差異性,在於北部學生比較聰明、經驗多,南部的學生則是淳樸與熱誠,各有其不同的特點,但對我而言剛好也是差異性的挑戰與學習。
完成了授課任務拖著疲憊的身軀轉往高鐵左營站,也順利的直接搭上了北上的高鐵,看著飛馳而逝的車外夜景,心裡頭充滿許多的感觸,再見了高雄,希望下次能早點到來,也希望下次我能多待點時間,好好的多多品味一下這個城市的一切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