弔念我的人資所好同學、好朋友,也是本班永遠的榮譽班長Larry
我跟Larry同學、認識了7年半,7年半看似不長,但是,換種角度來想想,人生有多少個7年半呢?而且從這位亦師亦友的好同學身上,讓我在人資職涯的發展中得到了很多的幫助與成長。
昨天一大早,同學轉達了我們班上好同學Larry不幸病逝的惡耗,霎時,心理面的難過實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雖然Larry臥病已經一段時間了,不過,每位同學都一直認為以他長年運動與健壯的身體,應該可以慢慢的恢復健康,只是,最終老天爺還是很慘忍的將他從我們身上給奪走了,留下了他家人以及我們這群好同學們與人資所老師們的遺憾與痛苦。
認識Larry要回朔到2000年(民89年)我剛考進中央人資所在職專班(EMBA)的時候,記得當時我和Larry以及Tina三個人是編在同一組也是同一家族,而那一學期的報告也就由我們三個人分別輪流來撰寫與報告,常常下課後都可以見到我們三個人劇集在中央大學的咖啡廳或是教室一偶,彼此討論對課程的意見與看法,老實說,我一開始是很怕Larry同學的,因為他外表長的很兇惡的樣子,不過,相處久了之後,我才真正了解他是那種面惡心善的人,他不只在課業上提供自己的想法之外,他也常常分享很多在人資工作與專業的經驗分享。
研一下學期的暑假,因為所上有安排一堂「大陸人力資源管理」的課程,而中間大約有一段10天的時間,老師也規劃我們全班同學一起到大陸參訪,在這10天的時間,讓我真正更深入認識了Larry同學的真情與在人資界的人脈,由其他很無私的將我視成為自己的弟弟一樣,處處提醒與教導,讓我在整個大陸之旅的過程中,看到、聽到、感覺到也學到了很多,如果說Larry同學是我在人資界的貴人之一,相信這句話一點都不為過。
2002年(民91年)我們畢業之後,Larry又非常熱心於本班同學彼此之間的感情聯繫,常常安排同學一起聚餐與聚會,因為,本班總共也只有14位同學,所以,聚餐的人數往往都只有個位數,但是,他從不因此而氣餒,反而還不斷的在下次聚會前,以電話聯繫的方式,廣邀每位同學來參加我們班上的聚餐,因此,這一兩年的聚餐人數,也直線上升到10人以上,這也是他對本班同學最大的功勞與成績。
今年農曆年後的本班同學春節聚會,突然看到Larry同學身體狂瘦一圈,尤其是整個臉幾乎縮扁了一倍,每位與會的同學都很替他擔心,也不斷的提醒他要去做一次全身詳細的身體健康檢查,只見他很輕鬆的回覆我們說「他是因為吃減肥藥造成的結果」,聚會之後,我也還常常提醒他要注意、追蹤自己的身體,就在過了暑假之後沒多久的時間,同學就告知他因病住院了,而我也兼程前往探病,在病床上雖然他意識還很清楚,但是,整個人幾乎已經瘦到皮包骨,讓我看了心理非常的痛苦,除了鼓勵他好好養病之外,也幫大嫂打氣支持,這次到大陸出差回來當天,有同學就告知我要再去醫院探病,因為自己剛好身體感冒未好,所以,心裡就想說等我感冒好點時再去醫院看望他,沒想到才過一天,他就因病往生了,讓我內心難過懊惱自己無法再去見他的最後一面。
7年半同學的情誼與交情,早已讓我將您視成為自己的親人一樣,這些年只要在人資工作或專業上,有面臨任何大小問題,您總是我腦海裡想到的第一位諮詢的人選,在未來漫長的人資工作路途上,少了您這位亦師亦友的好同學,我真的有點不知道要如何適應與接受,心中有好多百般的難過與無奈,也有好多這些年同學生活的情誼,只能默默的祝福您在另個世界能夠開心的度過,而對您的懷念與感激,我跟全班-「中央人資所第二屆全體同學」,都會將您永遠存之於我們的內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