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重要性
做每件事情,如果缺乏信心,可能就會未戰先敗,無法在後續面臨的挑戰得到勝利的果實,相對的如果具備了信心,就算面臨了強大的挑戰,也能夠迎韌而解、化險為夷的,所以,信心是成功者所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
這次出差有位同事第一次上台擔任講師,剛開始很多人都替他擔心,連他自己在練習上台時,表現的也都很緊張,昨天在上台之前,我輕鬆的跟他一起共進用早餐,他表現出非常有自信的態度,我好奇的問他原因,他回答了我「自己多講幾次之後,就熟練了、也會有自信了」,他的回答讓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當自己還是大學生時,我跟幾位同學共組樂團(Band),第一次到台上表演,因為緊張過度,居然把爵士鼓的大鼓給踢倒到舞台下,當時台下的觀眾都傻眼了,我也被嚇呆了,只見我們樂團的其他同學們,很冷靜的幫我把大鼓扶了起來,然後輕鬆的跟台下觀眾說「我們鼓手太熱情了」,大家給他掌聲鼓勵一下吧!就在台下一陣熱烈歡呼之後,我也恢復了自信與發揮平日訓練的實力,完成了我生平第一次在數百人前面的表演。
昨天我跟幾位廣州同事中午吃飯,席間有人談到他非常感謝公司給他很多練習的機會,因為他從學校畢業之後,在完全沒有經驗之下,能夠藉由台北主管的帶領下,完成了很多困難的專案,我好奇的問他「那這過程中你憑藉的是什麼呢?」,他完全不暇思索的回覆我「因為自信」,也就是自信心讓他克服了所有的困境,突破了以前所沒有的經驗與挑戰;這些年我自己在人資領域認識了很多朋友,有些人的能力或態度其實很不錯,但是,因為缺乏「自信」,而失去了很多成長機會與克服瓶頸的動力,讓人覺得非常的婉惜,也因為缺乏「自信」而讓人覺得魅力不夠、能力不足以擔當重責大任。
每次出差所面臨的問題都是無法事先想像與假設的,這些年來我也習慣於臨機應變,而是否能順利解決每項突發事件,重要的還是在於「信心」,如果自己內心一開始就沒有強烈「解決問題」的信念與自信心,很多問題可能是無法在很短時間內去處理的,下午我將轉到本次出差的最後一站-「北京」,雖然已經被告知那邊目前是零下的溫度,但是,還是要抱著強大的信心,相信這次我應該不會在被「寒冬」給擊敗了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