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客家味的惠東小吃
這次因緣際會在惠東待比較長的時間,所以,有比較有長些時間跟同事到附近的小吃店品嚐特有風味的客家小吃,雖然台灣也有客家小吃,但是,整體味道與食材、作法還是不盡相同的。
昨天晚上幾位在惠東的同事,帶我到附近的客家小吃店品嚐有名的「豬內粥」、「炒米粉」還有「快炒豬腸」,不同於台灣的客家小菜,這邊的客家味比較偏向廣東口味,食材與調味料較「鹹」,食材放的油也比較適當,感覺比較偏向於台灣/閩南的作法,這家客家小吃店的生意越晚越好,擺放在店面外的餐桌就像我們台南擔仔麵店一樣是那種矮小的桌椅,坐在上面用餐的感受別有一番風味,而也由於這邊的人說的都是客家話與廣東話的混合音,因此,我也只能傻笑、比手畫腳的來跟小吃店老闆做溝通。
這些天的惠東日夜溫差非常的大,晚上能夠來吃這熱騰騰、香噴噴的宵夜,霎時讓自己身體溫軟了起來,首先上桌的是「快炒豬腸」,說到「豬腸」那就是我的喜愛了,從小到大不管是客家味的「薑絲大腸」、北方的「滷大腸」或是台灣味的「炸大腸」,都是我的最愛,而這裡的「快炒豬腸」作法與味道還真跟我在台灣所吃的幾乎完全不同,整個豬腸既脆又香,咬起來恰到好處,能充分滿足嘴巴咬覺的滿足;接著上桌的是十分美味且食材豐富的「豬內粥」,讓我愛不釋手,一碗接著一碗喝,除了填飽肚子之外,同時也讓我在寒冷的夜晚,也增加自己體內的卡洛里;而最後上桌的是「鹹味」十足但卻不怎麼油膩的「炒米粉」,讓人吃入口中的那種又Q又香的質感,真是好吃極了!
這次來惠東的收穫還真多,也讓自己在忙碌工作裡,可以有個偷閒的輕鬆生活,不知道未來是否還有這麼棒的機會,在這邊待這麼長的時間,相信這些美麗的回憶都是自己在職場中,除了工作與專業之外,最好的體驗與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