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事相聚會
這次來惠東除了公事上的處理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跟以前的好同事碰面吃飯,一起敘舊聊聊天,談談過往一起工作、共事的點點滴滴。
昨天下午正在與惠東人資同仁忙於開會時,突然有一通電話打進來辦公室,原來是以前我們公司負責整個東筦的人資經理,後來因為表現優異而大陸民營企業以高薪挖走,而且現在也位居該企業最高的人資主管,因為他目前服務的公司剛好在惠州附近,所以就打電話來相約,大家晚上一起吃個飯順便聚聚。
我的這位人資老同事也算是我在大陸的好朋友之一,從進來公司之後跟他多次合作、工作,從他身上也學習到、獲得很多寶貴的經驗,因為他是穆斯林(回教徒),因此,是不能吃豬肉的,而我卻是兩條腿的動物不吃,因此,兩人每次吃飯要不吃素食,要不就是吃海鮮或是牛肉跟羊肉了;而從他身上除了學到很多事情之外,最讓我佩服的是他進入職場的整個過程,也是驅使他讓自己不斷追求成功的原動力。
10幾年大陸整體經濟剛起步,他也從自己老家來到東筦打工(工作),當時因為家裡不是很富裕,所以,他非常艱辛的住在公司工廠附近民宅加蓋的頂樓,也常為了工作需要而常常睡在辦公室,從我們人資部門的小小總務行政開始做起,也為了讓自己能夠有所競爭力,所以,也不斷利用假日時間自我進修與學習,取得大學得學歷,經過幾年之後也因為表現非凡,而被晉升到人資經理的位階,這樣的成長過程其實跟我以前也有點雷同,我個人非常喜歡也很欣賞像他這樣的年輕人,因為起步時較他人更為艱辛,卻讓自己比別多了一份強烈的企圖心與堅定的意志力,這也是造就一位成功者所必須具備的能力與特質。
在晚上的聚會中,除了替他開心目前的成就之外,也很高興他能珍惜我這位來自台灣的老同事、好朋友,而這也是他風塵僕僕的從惠州辛苦的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程,專程來這邊找我的原因,內心除了感動也很開心,「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人生能有像這樣的幾位好友,又有什麼讓人遺憾與不開心的事情呢?也許除了工作,這種收穫才是更多、更滿足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pri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